首页 - 股票 - 财报季 - 正文

亚太科技(002540)2023年三季报简析: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增长,盈利能力上升

来源:证星财报简析 2023-10-28 19: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公开数据整理,近期亚太科技(002540)发布2023年三季报。根据财报显示,本报告期中亚太科技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增长,盈利能力上升。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总收入48.92亿元,同比上升1.36%,归母净利润3.97亿元,同比上升33.48%。按单季度数据看,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8.72亿元,同比上升11.46%,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上升48.69%。

本次财报公布的各项数据指标表现尚佳。其中,毛利率14.81%,同比增7.96%,净利率8.08%,同比增31.19%,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总计1.35亿元,三费占营收比2.76%,同比减13.26%,每股净资产4.31元,同比增4.11%,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09元,同比增297.37%,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35.07%。具体财务指标见下表:

图片

证券之星价投圈财报分析工具显示:

从公司近一年的财务报表来看,在盈利能力方面,虽然经营效率较高,但利润率一般,营销竞争环境好。

进一步分析公司近十年以来的历史财务报表,整体来看成长不是很稳定,扣非净利润常年负增长。长期来看盈利能力良好。业务体量近5年来有过中速增长,近年来开始高速增长。利润近5年来有过慢速增长,近年来开始中速增长。其最新盈利预测显示,利润增速会面临较大压力。

财报体检工具显示:

  1. 建议关注公司现金流状况(近3年经营性现金流均值/流动负债仅为-26.01%)
  2. 建议关注财务费用状况(近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均值为负)
  3. 建议关注公司应收账款状况(应收账款/利润已达306.19%)

分析师工具显示:证券研究员普遍预期2023年业绩在6.15亿元,每股收益均值在0.49元。

公司商业模式常年稳定,推荐使用绝对估值来预估公司现值,该公司业务较难准确预测,建议用保守方式检视当前估值水平,如果按照当前市值回推,该公司未来5年业绩复合增速要达到12.3%,能撑起当前市值。

重仓亚太科技的前十大基金见下表:

图片

持有亚太科技最多的基金为鹏华弘泽混合A,目前规模为1.71亿元,最新净值1.5584(10月27日),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9%,近一年上涨4.49%。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为戴钢 罗政。

最近有知名机构关注了公司以下问题:

问:公司202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如何?

答:2023年上半年,公司围绕战略目标,坚定发展信心,紧抓产业升级重构的时代机遇,持续深耕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轻量化系统市场,同时积极开发汽车零部件、工业热管理、航空等新兴领域业务;凭借在材料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客户市场先发优势,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展产品性能优化和应用创新,为客户提供从材料开发到部件制造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另一方面,公司在产能端持续推进低碳、高效产能投资与建设,为公司在横向应用拓展和纵深综合布局奠定坚实基础。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0,189,094.64元、同比变动-4.03%,实现净利润229,151,945.00元,同比增长24.17%,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3,442,541.66元、同比增长 2,845.19%,变动主要原因公司产品产销量稳中有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同时产品主要原材料铝锭的月均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超10%,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基本持平;公司产品结构持续向纵深化发展、与下游汽车整车客户紧密贴合,其中深加工汽车零部件销量明显提升,同时公司整体产能、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报告期内收应收款项增加,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明显。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