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国统股份:华创证券、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于6月1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6-02 21:5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6月2日国统股份(002205)发布公告称华创证券鲁星泽 刘懿、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杨丹、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郭锐、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邵蕴奇、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于文博、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锴、珠海横琴智合远见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孙斌于2023年6月1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新疆的水利市场情况?

答:据了解,新疆今年计划完成水利工程建设投资 285 亿元,较 2022 年增长 13%。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艾斯卡尔·吾休尔表示,对于完成这一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全区续建水利工程复工 137 项、新建项目开工 184 项,年度累计完成投资 53.80 亿元。在重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方面,自治区水利厅推进大石峡、玉龙喀什等重大水利工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作为新疆本土企业,积极参加新疆水利工程建设,持续跟进新疆地区引水工程,积极参与招投标,争取取得订单。


问:公司的订单情况以及全年订单展望?

答:截至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含中标)约为 12 亿元,2023年新签订单(含中标)为 5.34 亿元。下半年预计新签订单持续增加,向利好趋势发展。


问:目前公司产能情况?未来产能规划?

答:公司生产基地和产品覆盖西北、东北、西南、华南、华北、华中、华东等地区,近几年公司项目主要分布在河南、山东和四川等地。公司当前产能完全可以满足同时供应国内多个重大水利项目的能力。紧跟近年国家大力推进水利建设工程,结合项目落地实施进展情况制定建厂、扩产等计划有效提高产能利用率。


问:从区域来看 2022 年公司华中、东北、华北、西北区域营业收入降幅非常大,具体原因是什么,这几个区域市场今年的需求怎样?

答:2022 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供给冲击、需求收缩、预期走弱“三重压力”进一步加大,我国经济面临多重下行压力,经济整体保持低位运行态势,部分子公司生产量不饱和,人工成本、设备折旧等固定成本较高,2022 年度公司营业收入有所下滑。今年预计新签订单持续增加,向利好趋势发展。


问:国务院发布了水网建设纲要,23-25 年预计全国水网投资规模在怎样水平?

答:规划期 2021 年-2035 年。发展目标到 2025 年建设一批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国家骨干网建设加快推进;到 2035 年,基本形成国家水网总体格局,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逐步建成,省市县水网基本完善。主要任务为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形成城乡一体、互联互通的省市县水网体系;提升水资源调控能力,发挥工程综合功能和效益。水利部规划 2023 年全国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 8000 亿元以上。


问:中国物流集团可以对公司有哪些赋能?

答:公司依托中国物流集团央企优势,横向联合,加大与其他央企积极对接,融入其区域发展战略,均衡形成“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相互带动,齐头并进,形成协同创效的经营格局。


问:公司近几年资产负债率较高,今年公司在现金流上有怎样的考虑?

答:主要是受市场因素的影响,随着在手 PPP 项目逐步进入运营期,加大款的力度,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同时公司将加强资金集中管控,合理配置资金资源,优化资本运营效率,提高资本运营质量。加强与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与证券、金融机构探讨资产证券化等金融业务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及规模。加大应收账款的按期收,并对于逾期款项,通过法律、抵债等多种手段增加催收力度,降低应收账款的金额,并合理安排应付账款的付款周期,保证经营性现金流的稳定。


问:PCCP 的施工方式?

答: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埋式施工法,主要用于普通标准管;另一种是顶进施工法,主要使用 JPCCP,广泛用于压力给、排水管道的顶管段,与 PCCP 可配套使用。


国统股份(002205)主营业务:主营PCCP,压力钢管与各种输水管道的制造、运输及其异型管件、配件开发制造、水泥制品及其它化工建材产品的研制开发及生产、销售。

国统股份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70.69万元,同比上升77.96%;归母净利润-5278.42万元,同比下降37.14%;扣非净利润-5459.13万元,同比下降38.71%;负债率78.46%,投资收益-234.27万元,财务费用2772.14万元,毛利率17.7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统股份(00220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风险可能较大,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