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科瑞思:6月1日接受机构调研,华安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06-02 20:2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6月2日科瑞思(30131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6月1日接受机构调研,华安证券张天 李元晨、中信建投张玉龙、长城基金付晓钦、平安资产刘博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网络变压器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以及公司产品的终端应用情况?

答:公司下游应用产品网络变压器属于通讯变压器的一种,网络变压器由小型磁环线圈、胶壳和底座构成,其中小型磁环线圈是实现网络变压器具体功能的核心组件,胶壳和底座主要起到承载、固定和保护小型磁性线圈的作用。公司小型磁环绕线服务业务依靠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绕线机,为客户提供全自动绕线代工服务,下游产品为网络变压器、电源电感器等磁性元器件,终端应用领域包括网络通信、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安防电子和智能家居等。


问:公司同行业竞争对手竞争格局如何?公司市场占比有多少?

答:基于长期的技术积累,公司在磁性元器件小型磁环全自动绕线领域竞争优势比较明显。在网络变压器全自动绕线领域,全自动双环绕线技术要求较高,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目前主要是公司及中山展晖两家厂商掌握相关技术并成功研发出相应设备,市场集中度较高。从设备数量来看,根据中山展晖截至 2021 年末数据,推算公司生产的 T1/T2 双环绕线机占有率约 60%。在电源电感蝴蝶绕法全自动绕线领域,尚未发现知名的自动化领域竞争者。


问:公司最近几年的 roadmap 如何考虑?后续募资投建项目进度如何?

答:公司近年来坚持以研发为核心,拓展更多品类绕线代工服务,同时将业务向下游扩展,计划为客户提供磁性元器件成品全自动生产服务,不排除未来建立自有品牌元器件,以及积极推进电子元器件生产设备及新能源装备业务。募投项目整体进展顺利。


问:公司研发人员情况?

答:2021 年公司研发人员共 78 人,研发人员占比为8.52%,2022 年公司研发人员共 96 人,研发人员占比为11.64%。近两年公司研发人员比例增加。


问:产品的毛利率情况分别是什么?

答:鉴于公司技术和产品的先进性,公司的产品毛利率普遍较高,整体盈利能力较强。2022 年,小型磁环线圈绕线服务毛利率为 48.88%,全自动电子元器件装配线及升级服务毛利率为 49.97%,全自动绕线设备毛利率为 54.18%。


问:网络变压器线圈产品是否有对标的海外公司?公司境内境外销售比例是多少?

答:暂无发现对标的海外公司,公司的产品暂时没有直接对外贸易。


问:公司产品与光模块是否为同一产业链?

答:光模块和公司主要下游产品网络变压器均主要用于信号传输领域,应用场景有所差异,两者在信号传输中所涉及的原理不同,但下游产品网络变压器可作为光模块产业链的配套产品,搭配使用。


问:未来两年有何营收利润预期?

答:虽然受行业库存周期及整体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目前公司绕线业务整体有所波动,但从长远看由于随着社会整体信号传输量需求增加,下游网络变压器及电源电感需求依然呈上升态势,公司绕线业务依然可期。此外,公司的汽车电子和新能源产品生产装备业务需求稳定增长。整体上,凭借在磁性元器件自动化生产设备领域的多年积累,公司横向将拓展更多品类的自动化绕线业务,并计划将业务向绕线下游扩张,进行磁性元器件成品代工或建立自有品牌元器件产品。同时,公司将继续积极拥抱新能源市场,大力拓展新能源产品全自动生产装备业务。相信未来公司的营收和利润会更为乐观。

本次活动没有涉及应披露重大信息的情况。


科瑞思(301314)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以自主研发的全自动绕线设备为客户提供小型磁环线圈绕线服务,向客户销售或租赁全自动绕线设备以及向客户销售全自动电子元器件装配线等业务。

科瑞思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076.26万元,同比下降25.89%;归母净利润1731.23万元,同比下降52.42%;扣非净利润1629.93万元,同比下降51.73%;负债率7.94%,投资收益166.02万元,财务费用-165.31万元,毛利率40.5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8.2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科瑞思(301314)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瑞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