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国联股份: 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同时也有信心高效持续推进各项经营工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6-02 17:1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联股份(603613)06月0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管理层好!贵司是否考虑以后出具年度ESG报告。因为贵司致力于重塑诸多传统产业链的运行模式和效率,尤其是数字工厂的规模化推进后,能更全面的帮助传统企业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在很多行业降薪裁员的时期,公司一直在扩招涨薪,尤其公司各多多负责人大多为女性。这些都是非常好的ESG素材。近期公司屡遭非议,建议贵司在扎实推进既定战略的同时,出具ESG报告,从多个角度丰富社会各界对公司的认知,谢谢!

国联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关注公司5月25日公告信息,ESG相关报告已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近半年以后在二级市场股价持续下跌。与资本市场沟通交流屡屡出现承诺不兑现等拉垮表现,在沟通交流方便也显示出极大的不自信表现。让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老股东都产生了疑问,是不是公司内部出现问题了!请问公司近期是否有准备大型的交流会,全面的介绍下公司近期的市场发展状态,公司的市场布局以及未来一两年的可视前景,让市场投资者可以全面清晰的判断公司的投资价值。

国联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我们会针对工作的不足之处加强改进,同时也有信心高效持续推进各项经营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高管你们好,经历半年多的被质疑作假风波中作为投资人内心是跌宕起伏的(主要是跌和伏),面对一些无可厚非的质疑,公司应对的表现不尽人意,在电话会保证的年报还延期,致使股价进一步重创,发布的回购公告显示公司停止了进一步的回购。作为投资人想知道的是公司是否还有计划进一步向公众表示公司对未来信心和一系列举措来挽回之前的公关危机呢?如果有,是不是可以简单叙述下进一步的规划?

国联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同时也有信心高效持续推进各项经营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京东在今年618大动作投入电商,国联在今年618有什么措施或者计划?

国联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近几年618各多多平台都推出了相关优惠、秒杀、直播等系列活动,详情可以关注各多多APP、官网等平台。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本次问询函的回复中,所说的无物理移动的仓单交割方式。为什么在过去的正式报告或者交流会中都没有提到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谢谢!

国联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2022年审计报告中进行了相关的会计政策调整,具体原因请参考审计报告和问询函回复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1、按报表所得税占税前利润的24%,阿里巴巴是21%,京东是20%,密尔克卫是14.4%,厦门象屿10%,很多上市公司低于20%,为什么?2、如果存托凭证发行不了,发展资金怎么解决,不贷款吗?希望顶住压力,别在回购和分红上浪费资金,发展才是硬道理。

国联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请参考公司2022审计报告中财务报表附注P31,针对报表范围内的所得税率适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披露。2、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同时GDR相关工作流程也在有序推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教管理层,公司应付账款和票据从22年Q3的40亿下降到23年Q1的29亿,两个季度减少了11亿。而同期的预付款从33亿上升到38亿,两个季度增加了5亿。参考公司历史季度数据,从未有如此大的偏差。请问是不是因为全额法转净额法的财务政策调整引起?另外注意到同期的合同负债也是下降3个亿左右,公司能否介绍一下预收/预付和应收/应付等财务指标,在财务政策调整前后的变化?

国联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分别代表的是公司尚未支付给上游的货款以及通过票据已支付的货款,反应的是时点数据,表明当年截至该时点公司向上游的采购规模不同,本身就存在差异。2、预付款代表的是公司向供应商预付的货款,随着公司规模增加、品类的不断扩展,预付款的绝对值增加均属于正常现象,但是预付款占当期收入的比例在合理范围。3、合同负债代表公司向下游预收取的货款金额,同样也是反应时点数据,22年前三季度和23年Q1不具备可比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近期发布了“元企”APP,跟元宇宙相关,能介绍一下应用场景吗?

国联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元企”可以为机器视觉技术的发展提供大量的仿真视频数据。在传统的机器视觉技术中,获取大量的训练数据是一个比较困难和耗时的过程,而在元宇宙中,可以通过游戏引擎和仿真环境来生成大量的仿真数据,这些数据可以用于训练各种机器视觉模型,例如目标检测、图像分割、姿态估计等。2、“元企”可以为我们提供虚拟交易场景,以及产品360度的展示功能,在线下单、电子合同等功能的嵌入使用。3、在数字工厂实施中针对生产环节的数字化升级,我们可以大量运用到元宇宙技术,由于仿真环境可以精确控制各种参数,例如材质、温度、压力、环境等,因此生成的数据质量也更高,可以提高机器视觉模型的准确性。4、另外,通过元宇宙中的游戏引擎和仿真环境,还可以生成各种复杂的场景和动态效果,例如交通流量、人员密集度等,这些数据可以被用于训练智能监控、安全检测等模型,从而提高工厂的安全管理和预警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国联股份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1.56亿元,同比上升8.39%;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上升65.02%;扣非净利润2.53亿元,同比上升74.66%;负债率52.38%,投资收益-171.26万元,财务费用-177.19万元,毛利率4.0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9.4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188.2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16亿,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联股份(60361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国联股份(603613)主营业务:公司以B2B电子商务业务为主。公司定位于B2B综合服务平台,以工业电子商务为基础,以互联网数据为支撑,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工业品和原材料的网上商品交易、商业信息服务和互联网技术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