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安证券:给予华厦眼科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5-29 07:3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谭国超,陈珈蔚近期对华厦眼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医教研一体化驱动,服务网络辐射全国》,本报告对华厦眼科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1.5元。


  华厦眼科(301267)
  主要观点:
  深耕福建、辐射全国,眼科医疗服务品牌迎来发展黄金期
  华厦眼科是国内眼科医疗服务品牌龙头之一,成立于 2004 年,已实现省内外布局,截至目前公司覆盖 17 个省、 46 个城市,旗下共 57 家医院、 23 家视光中心, 医院数量业内第二, 辐射华南、西南、华北、华东、华中等地区,规模国内领先。公司以厦门眼科中心为发展原点,目前已成功运营上海和平、福州眼科、深圳华厦等多家区域旗舰眼科医院,省外扩张卓有成效。 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2.33 亿元( +5.51%) ; 实现归母净利润 5.12 亿元( +12.5%) 。 2023Q1 公司实现营收 9.31 亿元( +15.10%) ; 实现归母净利润 1.50 亿元,同比增长 34.01%。 在管控全面放开、消费全面复苏的背景下,感染高峰已于春节前结束,我们认为公司即将迎来业绩恢复和发展黄金阶段。
  公司始终以眼科全科诊疗业务作为基础, 近年公司持续优化收入结构, 高毛利项目如视光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 2021/2022 年毛利率分别为 56.4%/55.60%) , 在近视防控日益受到重视的背景下,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眼科诊疗业务中, 公司屈光项目占比显著提升( 2022 年占比 33.19%),已超过白内障项目,消费眼科医疗服务提升趋势明显,未来将助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专科实力雄厚、医师资源丰富,医教研一体化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夯实和提高核心医疗业务实力, 已建立覆盖白内障、屈光、眼底、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眼表、青光眼、眼眶和眼肿瘤、眼外伤在内的八大眼科亚专科科室及眼视光的眼科全科诊疗服务体系,多位学科带头人为医院发展保驾护航。厦门眼科中心是公司学术基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承担公司科研和医师培训等任务,成熟的培养体系为公司提供优质医师资源,持续吸引患者、巩固品牌口碑,形成螺旋上升的良性循环。
  眼科医疗服务需求升级,近视防控等政策助推消费眼科医疗市场扩容;疫情感染高峰结束,眼科医疗服务行业修复性增长确定性高
  1)我国屈光患者数量庞大且仍在持续扩容, 我国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全球第一( 2018 年 53.6%),大批未被满足的需求为公司视光中心业务和屈光业务的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手术矫正是主流手段,未来随着医疗服务的消费升级,中高端术式占比有望持续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 2)我国白内障手术量增速明显、老龄人口增长带来的患者基数也快速增长, 行业规模有望快速增加。未来随着中高端晶体使用比例的提高,公司白内障业务客单价有望持续提升。 3)三年疫情对线下诊疗形成很大冲击,放开后有望实现快速复苏。 2019 年医疗机构总诊疗人次累计 77.45 亿人次, 2020/2021 年分别累计实现 49.47 亿和 60.52 亿人次,分别同比 2019 年下降 36.13%/21.86%。 2022 年 1-11 月,全国医疗机构总诊疗人次 58.57 亿( +6.20%),医院总诊疗人次 36.06 亿( +3.75%)。 2021 年民营医院诊疗人次 6.13 亿( +15.46%)。 单月看, 2022 年 9 月总诊疗人次 5.25 亿,同比 2019 年下滑 26%。 放开以来,各地医疗机构经过感染高峰的医疗挤兑后逐步恢复正常,今年医院端诊疗人次有望实现快速复苏,眼科服务需求有望爆发。
  投资建议: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业内有口皆碑的眼科医疗服务连锁集团,具备完善的医师培养体系和持续优化的业务结构,体内医院大部分已进入快速爬坡阶段,全面扭亏可期。我们看好公司在眼科医疗服务高景气赛道的先发优势和扩张能力,预计 2023~2025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41.58/52.71/65.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8.6%/26.8%/24.2%;实现归母净利润6.50/8.33/10.96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7.0%/28.2%/31.5%。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疗政策变动风险;人才资源短缺风险;医疗纠纷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德邦证券陈铁林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94%,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6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0.1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9.9。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厦眼科(30126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4.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厦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