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金证券:给予紫光股份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5-28 09:5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宏涛近期对紫光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拟定增不超120亿收购新华三股权,增厚业绩提升估值》,本报告对紫光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9.38元。


  紫光股份(000938)
  投资要点
  事件:紫光股份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拟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含25%),即71,501.9968万股,且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0.00万元,用于收购新华三股权。
  事件过程:
  2016年5月,紫光股份通过紫光国际完成对新华三51%控股权的收购,另48%股份为HPE开曼持有,1%股份为IzarHoldingCo持有。2022年12月30日,经过双方多轮沟通,HPE开曼、IzarHoldingCo向紫光国际发出了《关于行使卖出期权的通知》。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股份购买协议》,HPE开曼持有的新华三48%股权的交易作价为3,428,535,816美元,IzarHoldingCo持有的新华三1%股权的交易作价为71,464,184美元,紫光股份需通过紫光国际收购新华三49%股权合计作价35亿美元。故紫光股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20亿元系为了本次收购新华三49%股权的交易提供资金支持。
  事件分析:
  提升上市公司对新华三控制权,优质资产增厚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通过紫光国际持有新华三51%股权,自2016年上市公司收购新华三控制权以来,新华三的资产质量、收入及利润规模均大幅提升。本次收购将有助于提高对新华三公司的控制权,推动公司巩固ICT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将最大限度提升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规模,2022年,新华三营收为498.1亿元,贡献净利润为37.3亿元;若考虑新华三100%业绩并表,24年紫光股份利润有望达到50.7亿元,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带动总市值增加,从而巩固并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增强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加强资源/技术协同。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智慧应用服务的供应商,在交换机、服务器、路由器、WLAN等主要ICT基础设施市场均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市场居于领先地位。新华三是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在ICT领域拥有众多专利技术,截至2023年3月末,累计国内已获授权的有效专利超过7,600项,海外已获授权的有效专利超过500项,且近90%为发明专利。在亚洲、欧洲、非洲、拉美等地区已设立17个海外分支机构,已认证海外合作伙伴1,500余家。本次上市公司通过收购新华三股权,将持续优化自身业务,进一步增强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
  妥善解决新华三卖出期权行权事宜,保障上市公司经营稳定性。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紫光国际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HPE开曼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48%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IzarHoldingCo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1%股权,收购新华三49%股权的交易对价为35亿美元,且对价支付方式为现金,公司所需资金金额较大,若仅依靠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财务结构和经营稳健性,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将有效地解决公司本次交易所需资金缺口。同时,财务结构的改善将有助于拓展公司后续通过银行信贷等方式融资的空间,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使得公司总股本将有所扩大,不排除每股收益等指标在短期内被摊薄的可能。但从从中长期来看,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经营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事件落地时间预判:通常情况下,定增审批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定增预案到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实际上所需要的时间通常在3到6个月,待上市公司拿到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后才能实施,我们预测23年底前完成紫光股份对新华三股权的收购。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长期保持较高成长性。预测公司2023-2025年收入851.66/962.38/1058.62亿元,同比增长15.0%/13.0%/10.0%,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89/32.16/38.44亿元,同比增长20.0%/24.2%/19.5%,对应EPS0.91/1.12/1.34元,PE32.5/26.1/21.9(假设2024年新华三100%业绩并表,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计约为25.89/50.7/58.1亿元,PE32.5/16.5/14.4);给予“增持-B”评级。
  风险提示:云或算力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整合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外部实体清单扰动。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民生证券马天诣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6.95%,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8.8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9.1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6.0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紫光股份(00093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