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恒力石化: 年报中所披露营收和毛利情况均为合并后的对外销售部分,内部使用均已合并抵消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16 16:5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力石化(600346)05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年报披露的分产品营收和毛利情况中,对于内部使用产品是如何会计处理的?比如PX,是否以市场价结算给PTA分部,并以市场价计入炼化产品分部营收和毛利中?或者是各分部只记录对外销售部分?请详细说明

恒力石化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年报中所披露营收和毛利情况均为合并后的对外销售部分,内部使用均已合并抵消。在年报“第十节财务报告”中有详细披露,根据本公司的内部组织结构、管理要求及内部报告制度,主要为3个业务分部:石油化工业务分部、聚酯纤维业务分部、总部及其他业务分部,分部信息中已具体披露了抵消前的相关分部数据,可供参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2022年报告显示,原油采购价格恒力石化为4937元,荣盛石化4800元左右,东方盛虹5400元左右,但只有恒力石化PTA原材料成本超过了营收额,且利润率最低,请问主要原因是什么?

恒力石化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PTA产品的营业收入、成本和毛利率包括贸易的营业收入、采购成本和毛利率,加之2022年恒力炼化迎来大规模检修,降低了原油加工量,其他环节的产品负荷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最终传导到利润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贵公司有用到俄罗斯原油吗?

恒力石化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目前没有使用到俄罗斯原油,后期如果可以使用,公司将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择机而定。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贵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恒力集团是否有增持股份的计划而不是单纯的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回购?恒力对今年的预期利润是怎么样?恒力石化现有的1600万吨pta产能是对恒力集团下游纺织板块的对接还是主要用于对外销售的?

恒力石化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于2022年10月20日接到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通知,计划自2022年10月20日起12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7.5亿元,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针对此事项,公司于次日及时发布了公告进行信息披露。恒力惠州PTA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拥有1660万吨/年的PTA产能,主要用于外售,自用很少一部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投资者:您好,首先感谢公司同仁辛勤的工作。按照我司公开披露,因经营环境,及2022年的股份回购情况,我司在2022年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为了公司的长期发展和健康的财务状况,作为小股东也应该支持。但公司的股份回购计划,用途是员工持股计划,而不是回购注销,是否存在全体股东补贴员工的嫌疑?在当下的经营环境之下,是否应该是全体员工和大小股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恒力石化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回购的资金来源是公司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方式是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目前公司所做的员工持股的持股成本均高于公司回购的价格,所以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公司和股东更应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恒力石化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1.54亿元,同比上升5.15%;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75.85%;扣非净利润5.84亿元,同比下降85.81%;负债率77.41%,投资收益5517.65万元,财务费用12.19亿元,毛利率9.2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04。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391.4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10.1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恒力石化(60034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恒力石化(600346)主营业务:囊括炼化、石化以及聚酯新材料全产业链上、中、下游业务领域涉及的PX、醋酸、PTA、乙二醇、聚酯切片、民用涤纶长丝、工业涤纶长丝、功能性薄膜、工程塑料、PBS/PBAT生物可降解新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