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财报解析 - 正文

百诚医药(301096)2022年年报简析: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应收账款高企

来源:证星财报简析 2023-03-29 05:3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公开数据整理,近期百诚医药(301096)发布2022年年报。根据财报显示,本报告期中百诚医药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应收账款高企。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总收入6.07亿元,同比上升62.27%,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上升74.78%。按单季度数据看,第四季度营业总收入1.87亿元,同比上升22.8%,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4894.22万元,同比上升5.1%。

该数据低于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期2022年净利润为盈利1.95亿元左右。

以下是详细的预测信息:

图片

本次财报公布的各项数据指标表现尚佳。其中,毛利率67.37%,同比增0.16%,净利率31.95%,同比增7.76%,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总计6745.76万元,三费占营收比11.11%,同比减25.08%,每股净资产22.95元,同比增7.1%,每股经营性现金流2.4元,同比增78.38%,每股收益1.8元,同比增31.39%。具体财务指标见下表:

图片

证券之星价投圈财报分析工具显示:

从公司最新一期2022年的财务报表来看,在盈利能力方面,主营业务在产业链地位高,有较高溢价能力,营销竞争环境好。

进一步分析公司近十年以来的历史财务报表,盈利能力常年良好,历史财报出现过经营困难的时候。业务体量和利润近5年来有过超高速增长。

重仓百诚医药的前十大基金见下表:

图片

持有百诚医药最多的基金为大摩健康产业混合A,目前规模为23.18亿元,最新净值2.347(3月28日),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8%,近一年下跌17.45%。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为王大鹏。

最近有知名机构关注了公司以下问题:

问:公司各版块毛利率情况?

答:自主研发技术成果转化板块在 2022年上半年新转化 27个项目,实现营业收入6,916.9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5.33%,实现毛利率 75.86%。自主研发项目在签订转化合同前发生的支出均计入当期研发费用,在成功转化后发生的成本才计入对应的营业成本,另外由于自主研发项目是取得一定研发阶段性成果后转让,满足了 MH公司希望尽快实现项目申报实现其商业化目的的需求,自主研发项目的转让价格往往高于同一品种的受托服务价格,具有一定的溢价,因而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业务的毛利率较高。

权益分成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3094.52万元,毛利率 99.32%,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145.18%,公司和客户在合同中约定保留了药品上市后的销售权益分成,在药品的有效生命周期内公司可以通过销售权益分成的形式持续稳定的获得收益。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诚医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