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证券:给予长安汽车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2.36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8-10 10:2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姜雪晴近期对长安汽车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自主销量持续向好,深蓝SL03及阿维塔11有望促进新能源车品牌向上》,本报告对长安汽车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2.36元,当前股价为17.5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7.41%。


  长安汽车(000625)
  长安整体销量稳步增长。长安汽车7月整体销量20.09万辆,同比增长12.9%;1-7月整体销量132.67万辆,同比下滑3.8%。在国内供应链持续改善及购车刺激政策的叠加作用下,7月长安整体销量实现稳步增长。
  长安自主销量持续向好,深蓝SL03及阿维塔11有望带动自主新能源品牌向上。长安自主品牌7月销量12.83万辆,同比增长35.6%,环比增长8.5%;1-7月累计销量75.75万辆,同比微增0.4%,7月长安自主品牌销量同环比维持增长趋势。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7月销量2.34万辆,同比增长84.2%;1-7月累计销量10.84万辆,同比增长116.3%。7月长安Lumin销量0.74万辆,奔奔E-star销量1.01万辆,CS75销量2.14万辆,逸动销量1.78万辆,UNI-V销量1.56万辆。长安新纯电品牌深蓝首款车型SL03于7月25日正式上市,515纯电版/705纯电版/1200增程版/730氢电版定价分别为18.39/21.59/16.89/69.99万元,深蓝SL03座舱系统搭载“长安智慧芯”整车域控制器及基于高通8155芯片的座舱域控制器,标配14.6英寸智能旋转向日葵屏、10.2英寸全液晶仪表、1.9m2揽星全景天幕系统等高端硬件,支持手势识别、3D全息人脸登录、蓝牙/NFC数字钥匙等人性化功能;深蓝SL03智驾系统标配6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以及6颗摄像头,能够实现主动紧急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倒车横向预警等L2级辅助驾驶功能,并提供配备28个传感器的高级别智驾系统选装,座舱及智驾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较为出众。此外,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携手打造的阿维塔11于8月8日正式上市,定价34.99-40.99万元,续航里程555km/680km,最快百公里加速3.98s,动力及续航性能不俗。阿维塔11将全系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及宁德时代先进电池技术。预计阿维塔11及深蓝SL03将具备较强产品竞争力,有望带动长安自主新能源品牌持续向上。
  长福、长马销量短期略有承压。长安福特7月销量2.36万辆,同比下滑9.4%;1-7月累计销量14.70万辆,同比下滑7.3%。长安马自达7月销量0.80万辆,同比下滑20.0%;1-7月累计销量7.17万辆,同比增长1.9%。新车方面,改款蒙迪欧、新款福克斯等车型于近期上市,8月还将推出改款探险者等,预计新车上市将助力合资品牌销量逐步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85.54、94.08、114.31亿元,可比公司22年平均PE26倍左右,给予公司22年PE26倍估值,目标价22.3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长安福特销量低于预期、长安马自达销量低于预期、长安自主品牌销量低于预期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吴证券黄细里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2.07%,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86.3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0.0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长安汽车(00062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