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华灿光电:投资者于6月16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7-01 00: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16日华灿光电(300323)发布公告称:投资者于2022年6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在浙江子公司扩建MiniLED产能,公司目前MiniLED是否满产满销?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MiniLED投资进度和产能释放情况符合预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你好,公司650Vcascode产品是否已经开始量产?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预计2022年底推出650Vcascode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张总分享一下目前MiniLED行业的情况,以及公司2021年MiniLED的出货情况,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认为MiniLED将带动显示技术的新一轮变革,苹果、华为等高端客户已经陆续推出相应产品,随着MiniLED技术不断成熟及成本下降,今后会有更多采用MiniLED的终端产品推向市场。公司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技术和产品端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公司MiniLED产品已应用于主流MiniLED终端厂商的多个重点项目中,海内外客户订单显着成长,产品质量得到客户普遍肯定。MiniLED是目前公司业务最重要方向之一。感谢您的关注。


问:目前公司在建的项目有哪些?预计什么时间投入使用?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建项目情况请查阅公司2021年报“在建工程”部分,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公司目前研发投入情况怎么样?目前主要的研发项目有哪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1年研发投入2.06亿元,较2020年度同比增长34.82%。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拥有专利及软件着作权共1,042项,已授权专利769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奖,正在审核中专利273项。目前主要集中于MicroLED芯片制程及相关转移技术、紫外LED、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器件等未来战略型研发项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公司获得了哪些技术专利?专利适用性高不高?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拥有专利及软件着作权共1,042项,已授权专利769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奖,正在审核中专利273项。详情请查阅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发布的2021年年报,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是否有参与投资理财,目前的投资理财开展的怎么样?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报告期内参与了投资理财,同时也为公司增加了资金收益。目前公司的理财都已到期,后续公司会根据实际发展来规划投资理财,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如何保持扩张规模与管理水平的平衡?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秉持以财务结果为导向,以业务发展为核心,经营管理中长期战略规划和短期业务计划并重,通过绩效体系管理落地具体经营措施。通过对人、财、物细节管理,实现战略到执行的闭环。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目前是否还有计划开展回购股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会根据自身运营及资本市场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提升公司资本市场形象,回馈投资者支持。回购公司股票属于公司应披露的重大事项,请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问公司今年是否有年度权益分派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年度权益分派计划请关注公司后续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定期报告及相关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如何保持自身产品的竞争优势?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立足主业,发力中高端产品推动产品结构升级。持续战略调整升级,专注中高端产品,加速布局新型全色系LED高性能外延和芯片市场,保持和扩大在LED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龙头地位。与此同时,加强前沿技术储备,夯实公司长期竞争力。持续完善下一代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布局,加强如Mini/Micro、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器件等前沿技术的储备,为公司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夯实基础,同时为公司新的业务领域提供技术支持。此外,公司将持续管理创新,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公司坚定不移推进优化产品结构战略,完善公司治理和推行精细化管理,通过战略牵引、组织梳理和流程再造,打造敏捷的流程型组织和行业领先的管理体系。目前,半导体产业结构趋向大者恒大,规模优势尤为重要,未来在LED芯片领域,蓝宝石领域,以及先进半导体和器件领域,华灿光电将发挥既有半导体技术优势,致力于实现“成为全球化合物半导体创新引领者”的发展愿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问张总,公司的氮化镓元器件通过下游公司的验证了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GaN电力电子器件外延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芯片相关工艺完成阶段性开发,市场方面,已与多个终端客户公司开展GaN电力电子器件应用领域的合作。感谢您的关注。


问:《中国制造2025》提出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公司在此方面是如何准备的?

答:尊敬的投资者,公司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完善各项环保制度,升级改造环保设备,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努力实现节能减排效益最大化。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问公司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战略目标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国家“十四五”研发计划已明确将大力支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未来在LED芯片领域,蓝宝石领域,以及先进半导体和器件领域,华灿光电将发挥既有半导体技术优势,致力于实现“成为全球化合物半导体创新引领者”的发展愿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问对公司市值管理方面有什么规划和展望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专注自身主业发展,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稳健经营,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内在价值,并积极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努力创造良好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目前公司是否有海外工厂?没有收到疫情影响生产?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无海外工厂,目前疫情防控已纳入公司常态化管理工作,公司生产运营正常。感谢您的关注。


问:截止目前MiniLED销量如何,同比大涨增还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不单独披露MiniLED产品的销量,请您谅解。公司按照规划落实MiniLED产品的布局,新产能建设稳步推进。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公司是否有计划开展新的业务?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为LED芯片、LED外延片、蓝宝石衬底研发和销售,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GaN电力电子器件领域,公司于2020年12月完成的15亿定增项目中有3亿元投入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的研发与制造项目。公司新业务开展情况如达到披露标准将会如实披露,敬请关注公司年报及定增项目进展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主业还在亏损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1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62.36万元,2022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2.92万元,公司业绩情况请关注公司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华灿光电主营业务:一直从事化合物光电半导体材料与电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华灿光电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77亿元,同比下降4.86%;归母净利润712.92万元,同比上升122.42%;扣非净利润-4885.59万元,同比上升28.22%;负债率44.52%,投资收益87.96万元,财务费用2901.73万元,毛利率12.3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灿光电(300323)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0.5星。(评级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灿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