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优宁维:广发证券、汇添富等11家机构于6月22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6-24 04:2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23日优宁维(301166)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罗佳荣、汇添富张韡、光大证券曹聪聪、华富基金陈派卿、嘉实基金齐海滔、九泰基金马成骥、平安养老陶歆蔚、上海健顺投资管理公司王坚、上海尚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赵俊、中国光大控股徐德仁、中欧基金卢纯青于2022年6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疫情对公司的影响

答:当前,我国整体处于有效控制中,但仍旧不时出现多点散发疫情,自春节以来,苏州、深圳、长春、上海等地均受到疫情防控管控。特别是上海,封控时间长,社会影响面大,公司部分产品清关时间延长,部分下游客户受所在地区疫情和封控政策影响,停工停产,高等院校停学,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在上海封控期间,公司在积极的复产复工,在封控早期,安排实验团队、生产团队、仓储团队驻场值班,闭环生产,并及时办理市区通行证,保证市区以及总部仓库与南京分仓的运输顺畅,开拓异地报关,保障下游客户的产品供应。随着第二批复工白名单的加入,积极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尽最大可能的进行复工复产;另一方面,积极的拓展线上拜访,加大讲座宣传力度,通过讲座拓新拉新;加强非疫情地区的业务拓展,积极应对疫情的影响,争取将疫情对公司的负面影响降低。


问:研发中心的建设情况,未来自主品牌产品的收入占比?

答:公司研发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和杭州三地。产品主要为抗原(重组蛋白)、抗体、检测试剂盒、生化试剂等,在客户领域与产品细分领域与现有的科研产品形成互补。2021年及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进一步加快上述研发中心的建设,其中南京自主产品生产与研发基地投资2.8亿元,已于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杭州研发中心已经投入使用,研发团队组建初具规模,多个产品研发项目启动。南京优爱已经实现多个产品的交付。上述研发中心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公司自有品牌和自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进度。未来,公司将会持续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尤其是自主产品的资源投入,加快自主研发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进度,并通过爱必信引入更多国产品牌、投资收购收购产品型公司等方式,加快自有品牌和自主产品在公司收入中的结构占比。


问:公司引入国产品牌的计划如何?

答:公司目前主要通过自主品牌爱必信加强与国产品牌的合作,主要集中在通用生化试剂领域,通过ODM、OEM等形式扩充产品管线,与现有的第三方代理品牌形成错位发展,不断满足客户对于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公司秉持着开放共赢的态度希望与更多的国产品牌商合作,公司该类产品管线会持续扩充。


问:目前公司分仓建设情况如何?未来在业务区域拓展上有什么计划?

答:公司Q1季度开始筹建北京、广州分仓的建设,并筹划物流运输车辆的升级。公司加快了外地分仓的启用,上海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南京分仓成为主要面向全国发运仓库,同时北京、广州、武汉、杭州、成都仓库也进行了扩容,分担上海总部仓库发货压力。公司会加大对华北和华南等区域的拓展力度,通过分仓建设、扩充营销团队等措施,提升当地服务响应速度,进一步做好客户服务。


问:公司产品拓展的计划,公司产品SKU数会持续扩增吗?

答:目前公司主要围绕抗体及相关试剂,不断扩充产品品类和管线。包括分子类和细胞类产品、设备和耗材等产品,有计划进一步引入和丰富,让公司产品管线进一步丰富,进一步强化公司一站式平台的服务能力。目前公司已经组建了分子生物学事业部,会持续增加产品线,并挖掘客户对于分子类和细胞类产品的需求。同时,自有品牌和自研产品方面,也会通过合作和自主研发的方式不断扩充更多产品,不断丰富一站式平台的产品和服务种类,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问:未来公司的收入增长情况?

答:公司将会继续不断引入产品管线和开拓市场与客户,加快自主研发和生产,不断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构建自身持续增长的核心能力,努力实现公司业绩增长目标。同时,公司通过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和参与股权投资基金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员工积极性,并积极寻找合适的产品型并购标的,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的方式,促进推进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面对今年疫情的影响,公司会积极应对,采取加快物流分仓建设、增加线上拜访、培训等方式,以及加快受疫情影响较小区域的业务拓展力度等方式,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的冲击。


问:公司今年及未来几年的投入重点?

答:公司将会根据既定的募投项目稳步推进,通过募投项目和超募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主要着力做好以下方面:一是在研发方面:作为公司重点投入的领域,公司将会加快自研产品的研发进度,推进上海、南京和杭州研发中心建设,加快重组蛋白、IVD配对抗体等产品的研发进度。二是在销售方面:加强线上和线下营销团队建设,并对较大的办事处升级为销售子公司,便于在当地开展业务,更好的服务当地客户,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公司渠道资源优势;在物流分仓方面,加快五大物流分仓的建设,提升产品配送效率。三是在产品方面:持续引入抗体及相关试剂、设备、耗材等产品,并加快自研产品的研发进度,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管线,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更好地满足用户一站式服务需求。四是在信息化方面:加快对信息化资源投入,推进自有网络平台智能化建设、技术支持服务中心建设、智能供应链体系建设,加快信息化对业务和管理的赋能。


问:公司未来是否会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实现快速发展?

答:公司所处的生命科学服务行业,目前行业集中度相对较低,市场较为分散,市场未来集中的提升会是一个趋势。公司会在稳健经营的基础上,不断扩充产品管线,提升营销能力、研发能力和管理能力,积极布局并不断完善供应链,并借助信息化工具,实现公司从产品管线、营销、技术支持、配送及售后、实验室服务等全业务链条能力的提升,持续增强自身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在上述能力提升和稳健经营的基础上,公司会寻找合适的相关标的,适时通过收购、参股等形式整合行业资源,不断做大做强。目前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合作设立了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将会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进一步加快外延发展的步伐。


问:作为面向工业客户市场的产品,公司自研产品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自2004年至今已深耕生命科学领域近20年,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直销网络和专业服务团队,对于行业发展动向和客户需求与痛点有深刻的市场洞察。目前,工业客户对于抗原、抗体等原料端需求日益增加,公司通过在南京和杭州设立研发和生产中心,切入工业市场,有助于公司拓展公司业务规模和优化公司收入结构。公司在品牌、渠道、客户、供应链、专业服务团队等方面有较好的市场竞争优势。公司自研产品可借助公司现有渠道、客户、供应链、专业服务团队等资源,实现销售突破。另外,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通过建立全方位和精细化的技术转移流程、主流设备参数转换模型、FMEA模型风险管控体系等,可有效应对实验室级别生产转为规模生产过程中的各类风险。


问:公司费用增长情况如何?

答:根据公司披露的一季度报告,研发费用方面:公司重视对自主产品的研发进展,加大了对上海、南京和杭州等地研发中心平台的投入力度,使得一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近60%。未来公司会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力度,并继续做好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的管控,通过精细化的费用管控措施,实现收入增幅与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增幅相适配。


优宁维主营业务:提供以抗体为核心的生命科学试剂及相关仪器、耗材和综合技术服务

优宁维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2亿元,同比上升2.43%;归母净利润2172.95万元,同比上升1.81%;扣非净利润2127.06万元,同比上升0.19%;负债率7.47%,投资收益4.38万元,财务费用-685.0万元,毛利率22.4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021.4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68.49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优宁维(30116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优宁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