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伟星新材:有知名机构景林资产,聚鸣投资参与的,共70家机构于6月21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6-24 04: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23日伟星新材(002372)发布公告称:德弘资本崔含章 封一帆 耿宗泽 洪天泽、中泰证券孙颖 韩宇、源乘投资马丽娜、东海基金吴倩羽、嘉实基金刘岚 谭丽 尚广豪、中银基金杨庆运、五地投资施宇宙、东方阿尔法基金潘令梓、中信资本杨大志 张展华、煜德投资王亮、华安基金饶晓鹏、浙商基金赵柳燕、兴业基金廖欢欢、乘是资产翟会会、睿远基金李一鸣、永赢基金王佳音、博道基金钱程、中邮人寿杨琛 孙海波、聚鸣投资钱子毅、东吴人寿赵艺、信诚基金吴一静、创金合信黄弢、长信基金陆晓锋、禹田资本王雨天、工银瑞信崔月寒 林念、南方基金于泽群、富国基金赵晨阳 诸明、兴全基金陈宇、海通资管郭新宇、信诚人寿金炜、宜信财富徐佳慧、农银汇理宋磊 王皓非 李蕾 蒲天瑞、民生证券李阳、中信证券孙明新 刘琦 左一江、Polymer卢佳玥、大为科技何强、上海证券自营温海源、摩根证券投资信托高云、青榕资管何卉、驼铃资产赵若然、弥远投资简佳、泓澄投资林浩、美阳投资曾志华、中信保诚基金孙鹏、工银理财斯华景、瑞橡资本黄诚虎、博盛资本唐强、新干线传媒投资周炜、中信建投宿晓杰 陈雨、玺岸投资来祖骅、汇丰晋信严瑾、半夏投资毛天白、钰阳投资高嵩、国泰基金施钰、信银理财龙军、希瓦私募基金洪俊骅、中融信托赵晓媛、远望资产刘程康、银河基金祝建辉 施文琪、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刘波、中海基金王海宇、远信投资黄垲锐、景林资产周茜、天弘基金刘洋、东方资管裴政 秦绪文 韩冬 钱思佳 蔡志鹏 李竞 黄天潇、长江证券李浩、平安证券杨侃 郑南宏 郑茜文 王懂扬、平安证券资管蒋朝庆、平安资管孙峥、诺安基金李迪于2022年6月2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公司第二季度的经营情况如何?

答:公司第二季度总体经营情况受疫情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由于部分市场的物流运输和施工场地受到限制,零售业务和建筑工程业务受影响更大;市政工程业务受影响相对较小。


问:请问公司近期原材料价格的情况如何?

答:近期公司产品原材料的价格环比略有下降,同比仍有增长,总体仍呈高位震荡趋势。


问:请问公司如何应对疫情的影响?

答:面对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散点爆发,公司拒绝“躺平”,积极调整应对:在非疫情区域,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一是加大在中西部薄弱市场的拓展力度,增加网点密度,同时在成熟市场,加快渠道下沉,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二是扩品类,推进同心圆战略的实施,加速防水、净水等新品类的市场拓展,提高户均额;三是进一步完善盈利模式,转型升级商业模式。对于疫情相对严重区域,公司也将部分线下工作转移到线上,做好线上培训、沟通、客情关系维护等工作,并积极探索创新线上营销模式。


问:请问公司国际化的战略方向?

答:公司持续推进“国际、国内双轮驱动”战略,目前仍以国内市场为主,国际化业务主要为前期布局和基础性工作:一是生产基地和市场拓展的布局;二是国际化人才的储备以及国际化团队的搭建;三是品牌国际化布局,比如升级公司主商标为“VASEN”,并在全球各区域进行体系认证,以便公司产品服务全球客户;四是设立海外技术研发和投资平台,通过技术和项目的引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问:请问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答: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公司在产品品牌与品质、技术与研发、渠道与服务、企业文化与管理团队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


问:请问今年公司产品有没有提价的打算?

答:公司产品价格总体执行成本加成的定价原则,零售类产品的价格体系目前未做调整,如果成本端波动较大,公司会综合考虑制造成本、市场需求、客户接受程度等因素,对产品价格进行适当调整;工程类产品价格随行就市,按单定价。


问:请问公司目前防水业务包施工和检测验收服务的占比情况?

答:目前公司防水业务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包施工和检测验收服务,其中施工服务占比一半以上。


问:请问公司与家装公司的合作情况?

答:目前公司与家装公司合作情况良好。一般情况下,全国性和跨区域的大型家装公司主要由公司装企事业部负责开发和维护,区域性中小型家装公司由分公司和经销商负责开发和维护。


问:请问公司净水业务与管道渠道的协同性?

答:公司净水产品能够与管道配套销售,一般情况下净水设备是否需要应在管道安装前提前规划,具有先发优势;同时净水业务后续的很多服务均与管道相关联,能够较好地专业解决用水问题。


问:目前公司对于华南市场的开拓情况?

答:公司近几年加大了华南市场的拓展力度,通过不断努力,公司在局部市场的拓展已实现突破,公司零售业务在华南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逐步加强。


问:请公司展望一下销售费用率情况?

答:由于近几年公司仍处于开拓市场的阶段,销售费用的总额会持续增加,但随着销售规模的不断增长,其销售费用率会逐步下降,最终会处于一个合理水平。


问:请问公司零售端渠道的变化情况?

答:目前公司零售端销售通道主要为家装公司、水电工工长、业主。不过其占比在持续变化,一二线城市家装公司的占比提升较快,其他区域仍以水电工工长以及业主自购为主。


问:请问塑料管道市场的竞争格局?

答:从整个行业来看,目前的市场竞争主要是规模企业之间的竞争,小企业生存困难甚至逐步被淘汰,优质的规模企业在该环境中生存更好并逐步扩张,行业集中度在进一步提升。


问:请问公司未来的分红情况?

答:公司的分红政策总体比较稳定,未来会继续遵循《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等规定,每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会综合自身发展实际和战略规划、现金流状况、股东意愿、外部环境等因素,并充分考虑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后决定。


问:请问公司的产能情况及扩产计划?

答:公司通常遵循“以销定产”的原则,根据销售规划匹配相应的产能。目前公司新增产能主要来自现有生产基地的扩产扩建、智能化改造等。


问:请问水利投资及城市管网改造等政策对公司的影响?

答:今年国家在基建领域出台了很多支持政策,包括水利投资和地下管网建设等。其中,水利设施总体以土木工程为主,塑料管道的用量相对较小,但城乡一体化供水、农业灌溉等业务可能会用到较多塑料管道;地下管网建设会涉及给排水管、燃气管、热力管等管道,会对公司市政工程业务的拓展带来一定积极的影响,但目前在业务和订单层面还没有看到特别明显的变化,后续的业务发展仍要看各地政府的落地执行情况。


问:请问公司市政工程业务的拓展情况?

答:目前公司市政工程业务主要以生产基地的周边市场为基础,并不断完善全国性的市场布局。同时,公司在激励机制、团队建设等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配套,推动市政工程业务长期可持续发展。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对于捷流公司的整合思路?

答:目前公司与捷流公司还处于前期磨合阶段,包括团队、文化、业务等融合,进展顺利。后续会就业务协同进一步调整,主要有以下思路方向:一是国际市场,依托捷流公司平台,做大做强东南亚市场;二是国内市场,整合捷流公司原有在国内的市场和客户资源,以及公司销售渠道,进一步做强做大国内高端住宅项目和大型公建市场;三是把捷流公司的系统设计和施工经验,应用于公司的零售等领域,提升系统设计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商业模式。


问:请问公司如何看待精装房趋势?

答:目前各地基本实施因城施策,精装房在不同区域呈现不同的情况:一二线城市,精装房占比保持了较高的比例;三四线城市,精装房的推进速度和市场需求均不如一二线城市。


问:公司产品定位比较高端,而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更注重高性价比,如何吸引消费者?

答:公司定位高端品牌,产品品质较好,但实际在装修费用中占比较小,成本相对较低,用户基本上都能消费得起。同时,公司采取“产品+服务”的模式,能够减少用户对隐蔽工程漏水的后顾之忧,产品性价比较高。


问:公司产品的市占率情况?

答:目前公司PPR产品全国市占率为8%左右,PE和PVC产品更低一些。


伟星新材主营业务:各类中高档新型塑料管道的制造与销售

伟星新材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06亿元,同比上升12.21%;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上升3.87%;扣非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上升4.64%;负债率21.56%,投资收益-1988.46万元,财务费用-841.46万元,毛利率36.5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6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02。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58.6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42.86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伟星新材(002372)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