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汉钟精机:国盛证券、中信证券等3家机构于6月21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6-23 04: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22日汉钟精机(002158)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中信证券、平安资管于2022年6月2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真空产品

答:1、公司真空产品可用于光伏、锂电、半导体、医药化工等行业。目前用于光伏行业的比较多,主要在拉晶和电池片环节,其中拉晶环节占比较多。2、在半导体行业,公司与国内部分机台商、晶圆厂都已有合作,目前有一定的小批量出货。客户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直接购买或搭配机台商采购。3、在电池片环节,公司真空泵目前泵主要应用于PERC工艺环节。在TOPCon工艺的真空泵出货量有所增加,在HJT工艺技术环节,目前在配合客户测试阶段。4、公司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批量进入电池片环节,目前整体市占率相对较低,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5、在半导体行业,公司与国内部分机台商、晶圆厂都已有合作,并有一定的小批量出货。6、公司半导体真空泵主要为螺杆式,与爪式泵在不同制程各有优劣。7、目前半导体行业用中,真空泵的国产占有率很低,替代空间很大。由于行业特性,以及目前基数较低,无法预计放量的时间。8、真空泵的维保周期,视产品应用制程不同,维保周期及价格会有所不同。随着公司真空泵在市场保有量的不断增多,未来真空产品维修保养业务也将会逐步提升。


问:压缩机(组)

答:1、压缩机(组)包含制冷压缩机和空气压缩机。其中制冷产品为公司主导产品,其包含商用中央空调用压缩机、冷冻冷藏压缩机、热泵压缩机等。2、制冷产品中,商用中央空调压缩机营收占比相对较大,其次为冷冻冷藏压缩机,热泵压缩机占比相对较小。3、冷冻冷藏压缩机产品应用范围较广,可应用于农产品保鲜、渔船速冻、食品速冻隧道等行业。得益于农产品深加工的发展,以及整体冷链行业的向上发展趋势,公司冷冻冷藏压缩机产品在未来有较大的成长空间。4、空气压缩机产品主要用于工程机械等气源动力行业,下游业务领域广泛。如医药、化工、电子、激光切割、制氧制氮、公路养护注入、煤矿机械的地下输送等。公司空压气压缩机机组产品目前主要用于激光切割、制氧制氮、日用玻璃等行业。


汉钟精机主营业务:从事螺杆式压缩机应用技术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

汉钟精机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95亿元,同比上升2.67%;归母净利润9117.08万元,同比上升22.67%;扣非净利润7810.79万元,同比上升11.85%;负债率43.12%,投资收益983.04万元,财务费用-631.61万元,毛利率32.9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8。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456.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62.59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汉钟精机(00215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钟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