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方盛制药:国信证券、楚恒资产等2家机构于6月20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6-23 04: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6月21日方盛制药(603998)发布公告称:国信证券、楚恒资产于2022年6月2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产品主要分布在哪些治疗领域,产品的营销战略是怎样的?

答:公司主要产品有心脑血管中成药、骨伤科药、儿科药、妇科药、呼吸系统用药和抗感染药等,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较快的是心脑血管产品及儿科产品,营业收入比上年分别增长49.23%、44.93%。心脑血管产品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依托于2020年取得的新品依折麦布片的销售收入及血塞通分散片销售收入的稳定增长;儿科产品营业收入增长较快主要依托于小儿荆杏止咳颗粒销售收入的增长,从而带动儿科产品销售收入的整体增长。公司目前提出中短期以“创仿结合”的产品集群储备与研发战略以抓住机遇;长期将聚焦创新中药,以销售收入过亿单品“338工程”为产品集群目标。公司以创新中药“有效增长”为核心,把握住战略制高点,构筑公司面向未来长期生存发展的基础;仿制药(依折麦布片、头孢克肟片、奥美拉唑肠溶片等)利用国家集采以“以量换价”为机会牵引销售。


问:公司目前有哪些中药创新药?

答:公司持有的创新药是小儿荆杏止咳颗粒、玄七健骨片等。目前已完成临床试验,正在着手准备评审资料的产品诺丽通颗粒也属于创新药。


问:公司主要板块业务毛利率情况如何?

答:公司2021年医药制造毛利率为75.91%、医药商业毛利率为29.19%、医疗业务毛利率为28.01%。医药制造业务板块的收入为11.41亿元,比上年增长19.20%,主要为母公司的主营收入。


问:公司仿制药过了一致性评价的产品有哪些?

答:目前公司持有的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产品是依折麦布片、奥美拉唑肠溶片、蒙脱石散、头孢克肟片等,目前正在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的是头孢丙烯片处于BE试验阶段,预计在本年度进行一致性评价申报。


问:公司药品研发方面的情况怎么样?

答:公司的创新药物研究立足于解决未完全满足的临床需求为目标,结合未来竞争态势和公司产品管线优势,以终为始,药品研发围绕新开发平台、新合作机制、新药物发现、新作用机制、新疗法开发的研发战略来思考研发方向、中药创新在新形势下力争“创理论之新、技术之新、方法之新、方药之新”,达到守疗效之正,传经典之方的目标。从立项到生产上市,全程追求具有临床价值的差异化优势以及生产成本优势并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近年来,公司创新药与仿制药双擎发力,落实创新转型,持续加大技术创新的投入。创新中药研发方面,继“小儿荆杏止咳颗粒”之后,公司自主研发的独家创新中药“玄七健骨片”(注册分类:中药1.1类)在2021年获得了《药品注册证书》;一致性评价方面,依折麦布片、头孢克肟片、蒙脱石散、奥美拉唑肠溶片等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公司目前在研药品中,相较于其他品种的研发进度,预计可以尽快提交药品评审中心的是诺丽通颗粒,目前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正在准备评审资料中。诺丽通颗粒是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闫莉主任医师在中国近代著名中医大家张锡纯先生的代表性方剂“升陷汤”的基础上加减而成,能够直接升提气血至头部,改善脑供血不足情况,迅速缓解头痛、头晕症状,多年应用于临床治疗反复发作性紧张型头痛,疗效显著。


问:公司2021年对部分对外投资的股权做了处置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答:2021年,公司处置的资产主要有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恒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1.47亿元已于2021年11月支付至公司,因该次股权转让事项属于一揽子交易,且涉及跨境交易,导致相关安排完成的时间跨度长,目前整体进展情况较为顺利,待相关事项确定完成后,将根据相关规定确认投资收益;湖南恒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事项,受让方已按照合同约定的支付方式分期支付股权转让款至公司。2022年,公司将进一步对非主业业务进行优化调整,通过聚焦核心主业,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关、停、并、转”的方式来盘活固化与低效的资产,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将全力聚焦主业,充分发挥自身在研发创新中药以及医院渠道、OTC渠道等渠道优势以及营销的组织优势。


问:公司的股权激励进展情况怎么样?

答:公司股权激励已于2022年5月31日进行授予,后因公司进行年度利润分配对价格进行了调整,目前进展顺利,正在进行缴款、验资及登记工作。


问:股权激励的考核目标是不是有点低?

答:公司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考核目标为:1、第一个解除限售期以2021年为基数,2022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0%或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2%;2、以2021年为基数,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5%或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7%。上述目标为合并口径的收入或净利润指标,公司在设定上述指标时,充分考虑了内外部各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国内外疫情仍在延续,宏观经济复杂多变;另一方面,公司正在实施聚焦创新中药的发展思路,已于2021年5月对外转让了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考虑到其医疗服务收入2021年达到2.87亿元(占公司2021年收入的18.70%),如2022年完成转让,则其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但前述股权激励目标并未剔除医疗服务收入影响。


方盛制药主营业务:心脑血管中成药,骨伤科药,儿科药,妇科药,抗感染药等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方盛制药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3亿元,同比上升25.49%;归母净利润3421.16万元,同比上升45.42%;扣非净利润2451.4万元,同比上升16.95%;负债率52.3%,投资收益-190.5万元,财务费用629.28万元,毛利率66.0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方盛制药(603998)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盛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