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博深股份:社会公众投资者于5月6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28 00:0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5月7日博深股份(002282)发布公告称:社会公众投资者于2022年5月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问公司控股股东转让控制权事项有没有进展,这么久了为什么还不签协议?

答:您好。公司控股股东转让股权事项在正常推进中,据近期了解的情况,交易双方在内部讨论和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过程中,未发现对推动本次交易构成实质性障碍的问题。交易双方会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如签署正式协议,公司会及时披露。敬请投资者关注。谢谢!


问: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严重,主要原因是什么?公司上海子公司在本轮疫情中受影响大吗?是否已经复工复产?

答:您好!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1)疫情影响国内物流、销售,导致收入下滑;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0.57%,主要原因是常州市3月下旬因疫情防控原因停工停产,子公司金牛研磨地处常州市,停产约一周,复工后生产经营及物流运输逐步恢复,金牛研磨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4,000万元。(2)一季度原材料价格、物流运输费用上涨,造成成本上涨;(3)汇率影响公司汇兑损失增加。受上述综合因素影响,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126.68万元,同比降低63.73%。公司上海子公司由于疫情影响,从3月28日已停产,目前还未复工。公司正在积极应对,采取措施,争取早日复工,降低疫情对经营的影响。上海子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27.71万元,实现净利润344.01万元。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在公司合并报表中的占比较小,对公司经营整体影响较小。谢谢!


问:请问贵公司对于今年轨交板块业绩预计情况如何?

答:您好。今年轨交板块的外部环境要好于去年。国家大力投资铁路建设,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创造了历史上一季度铁路投资极值;截至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一季度铁路新线开通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上述铁路建设的宏观信息为公司轨交板块业务的发展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从公司内部运营的角度,在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后,随着高铁客运列车开行量的恢复,预计对于制动盘、制动闸片等部件的采购需求会增加。综上,从目前情况看,今年轨交板块经营预计会好于去年。谢谢!


问:请问疫情对海外公司的影响大吗?

答:您好!公司海外子公司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正常进行,未因疫情而造成停工停产。谢谢!


问:贵公司有一定比例的海外业务,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跌较多,请问对公司经营有什么影响?

答:您好!人民币汇率下跌,相同价格下,会增加公司人民币计价的收入金额,从而增加公司利润;同时,人民币汇率下跌会增加公司持有外币折算的人民币金额,增加汇兑收益。人民币汇率下跌,有利于公司经营。谢谢!


博深股份主营业务:金刚石工具、钻切磨类小型建筑施工机具及硬质合金工具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轨道交通装备件等

博深股份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5亿元,同比下降10.57%;归母净利润2036.42万元,同比下降64.94%;扣非净利润1668.13万元,同比下降69.83%;负债率11.22%,投资收益17.44万元,财务费用214.77万元,毛利率23.1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博深股份(002282)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