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ST红太阳:国盛证券、共同基金等7家机构于5月17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25 00:0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5月18日ST红太阳(000525)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杜鹏、共同基金张景轩、浙商基金景徽、兴银基金石亮、国华人寿寿鞠龙、诺安基金赵森、摩根华鑫段一帆于2022年5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可否先介绍下公司的产品及产能规划情况?

答:公司产品范围主要涵盖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日化护理及中间体等系列,核心产品包括吡啶碱(吡啶、3-甲基吡啶)、百草枯、敌草快、毒死蜱、2,3-二氯吡啶、2,2’-联吡啶等。同时,公司正在建设中的项目包括敌草快二氯盐、新拟除虫菊酯及草铵膦等项目。


问:公司百草枯和敌草快产品的景气度如何?

答:百草枯作为非选择性触杀型除草剂,具有杀草谱广、触杀作用快、耐雨水冲刷、非选择性、除草不伤根、遇土钝化等特点,广泛用于除草、换茬、催枯等用途。虽然百草枯受到多个国家的禁用,但受到国内百草枯产能集中度提升、产能减少、北美市场的需求增加、“双草”价格上涨等一系列因素影响,百草枯市场仍处于紧平衡状态。2021年三季度开始,公司百草枯产品的销量和价格均实现上升,反映出该产品良好的市场表现。由于敌草快和百草枯具有相似的化学特性,作为四大非选择性除草剂之一,敌草快具有除草谱广、速效、不伤根、遇土钝化、利于后茬、耐低温等特点,可以广泛用于除草、作物换茬、改种、催枯、干燥等用途,百草枯禁用后主要替代产品之一。此前,敌草快的农用成本比草甘膦和百草枯相比较高,限制其发展空间。随着草甘膦价格居高不下,公司新产品敌草快二氯盐具有生产成本优势,同时加快该产品在国外市场的登记,预计未来敌草快的销量将得到增长。


问:一季度业绩贡献主要产品大致拆分?

答:公司一季度业绩主要系百草枯、敌草快等主要产品“量价齐升”的拉动,同时管理层通过管理创新、降本增效等方式持续提升公司效益。


问:公司目前出口情况如何?

答:2022年二季度以来,受到国内疫情的多地爆发,尤其上海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产品出口受到一定影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各方,打通相关出口路径,努力保障出口业务的平稳运行。随着上海疫情的逐步好转,公司预计出口情况将会得到明显好转。


问:敌草快在市面上有哪些竞争对手?公司今年新增敌草快二氯盐的生产和销售,敌草快二氯盐和敌草快二溴盐相比,有哪些优势?

答:目前,先正达、红太阳、绿霸、永农生物四家公司是敌草快二溴盐的主要生产商。敌草快二氯盐是红太阳利用核心产业链优势自主研发的吡啶类新型除草剂,其在同等条件下比敌草快二溴盐具有较好的成本优势,其作为全球主要灭生性除草剂之一,不仅具有除草速效广谱、遇土钝化失毒、保水保肥、对环境友好等特点,而且广泛用于作物摧枯、便于农业机械化、利于节省农工农本等,是替代百草枯、草甘膦等除草剂产品的优良品种,有利于解决农民使用成本偏高的“瓶颈”。


问:南一农集团的重整进展情况以及资金占用问题如何解决?

答:2021年6月3日,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南一农集团的重整申请;2022年3月3日,高淳法院准许南一农集团重整计划草案的提交期限延长至2022年6月3日。截至目前,南一农集团尚未形成重整计划草案。公司定期向南一农集团及关联方了解资金占用归还情况,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ST红太阳主营业务:专注绿色农药、动物营养和上下游一体的“三药”中间体科研制造

ST红太阳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28亿元,同比上升77.57%;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上升1282.89%;扣非净利润3.15亿元,同比上升5074.03%;负债率90.3%,投资收益294.23万元,财务费用6350.34万元,毛利率42.3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ST红太阳(000525)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0.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