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千红制药:南京证券、华林证券资管等10家机构于5月20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25 00:0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5月23日千红制药(002550)发布公告称:南京证券张阳、华林证券资管许波、信达证券阮帅、中原证券李琳琳、华福证券赵允、富安达基金许睿、光大保德信基金孙维泽、立本私募基金张宏铭、惠州金山湖投资郑光强、瀚伦投资任靖于2022年5月2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当前国际市场对肝素钠产品的需求变化如何?

答:据权威平台数据库显示,当前全球市场对肝素钠产品的需求量呈现稳定小幅上涨态势,其中上涨的趋势主要来源于发展中国家对肝素钠产品需求量的提升,发达国家对肝素钠产品的需求相对趋于平稳。肝素钠产品作为拥有百年发展史的老牌药品,公司当前的发展战略为在持续深耕国内外市场、扩大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整合上游资源,力争切入国际肝素产业链分工中,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及产品竞争力。


问:公司肝素系列制剂产品出口业务变化如何?

答:自2021年起,公司积极布局肝素系列制剂产品出口业务并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其中小分子肝素制剂产品主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目前正处于逐步提升市场份额的开发拓展中,预计在未来的两至三年内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问:公司肝素粗品的成本未来预期如何?

答:在目前国内的生态环境下,受疫情、环保等压力日趋紧张与上游原料猪小肠周期性的影响,公司产品主要原料肝素粗品的成本已逐渐趋稳,公司将立足于现有的肝素系列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适时拓展下游市场,充分保障公司战略原料的供应与成本稳定,提升利润空间。


问:公司肝素类产品的集采规划如何?

答:公司预计国家集采对公司小分子肝素系列产品市场份额提升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主要原因为:肝素钠系列产品属临床抗凝刚需用药,其中小分子肝素在疫情期间WHO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指南》中更是被列入临床一线急救用药。我公司拥有国内最完整的肝素系列全产业链,其中依诺肝素钠注射液已顺利获得一致性评价批件,且该产品整体市场竞争格局良好,公司目前产能充足。此外,达肝素钠注射液已率先完成一致性评价现场核查,那屈肝素钙注射液也已完成一致性评价申报,公司将积极参与国家集采争取实现市场占有率的弯道超车。


问:公司创新药物研发管线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已有五只一类新药获得CDE颁发的临床批件,包括QHRD107、QHRD110、QHRD102、QHRD106、QHRD211,并已开展或拟开展一期临床试验。其中,QHRD107作为细胞周期依赖性激酶9(CDK9)品种,目前在上海瑞金医院开展一期临床试验。QHRD110作为全新结构的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4/6抑制剂,目前已在澳大利亚开展一期临床试验。此外,还有若干创新药物正处在各个不同阶段的研究中。公司力争加快新药研发进程,以期早日实现从临床实验室到产业化成果的转化。


问:目前公司费用情况如何?毛利率能否恢复到历史较高水平?

答:公司研发费用、销售费用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财务费用因近期人民币贬值的因素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的正向影响。公司毛利润目前的确处于低位,但随着原料价格的趋稳,公司预判毛利率也会逐步复苏。


问:请对公司创新药物研发进展的节点预期做简要介绍?是否会实施国外授权?

答:公司主要在研新药适应症大多为为临床急需的重大疾病,公司将力争二期临床试验顺利完成后向CDE申请附条件上市,高效有序地推进新药研发进程以加速实现产业化。公司目前的创新药物均为具有完全知识产权、临床必须、安全性高、疗效较好的完全创新药类药物,如QHRD107项目为全球新的一类新药,目前正在在上海瑞金医院血液科开展临床试验且即将进入二期临床。公司积极与国外前端研发团队开展新药研发合作,如一类新药QHRD110正在澳大利亚开展一期临床试验。公司新药均为自主知识产权,且全球PCT专利权益均在公司,公司会积极探索国际权益合作开发的商务模式。


问:公司是否已制定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规划?具体内容如何?

答:公司与兄弟公司不同之处在于,公司拥有两大主营品种,即酶制剂品种与肝素纳系列品种均衡发展,且酶制剂产业在中国仍然大有可为,市场潜力巨大。在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正式上市前,公司践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发展模式。一手深耕酶制剂、肝素钠系列等现有主营产品的国内外市场双循环经济增长,不断扩大市场规模,为后续新药成果基奠业绩爆发力;另一手抓基因工程及靶向抗癌创新药物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坚定地走创新药物发展道路,致力于打造百年千红,成为国内外有知名度、有竞争力的大型生物医药上市企业。


千红制药主营业务:药品[限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原料药、冻干粉、冻干粉针剂(含抗肿瘤药)、小容量注射剂(含非最终灭菌、预灌封注射剂)]、诊断检测试剂的生产和销售(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农副产品(除专项规定)收购;自有设施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千红制药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52亿元,同比上升41.16%;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上升135.93%;扣非净利润7638.27万元,同比上升55.75%;负债率16.82%,投资收益-101.82万元,财务费用354.96万元,毛利率40.4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千红制药(002550)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红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