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粤水电: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于5月6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24 00:0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5月7日粤水电(002060)发布公告称: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涛 武慧东 朱晓辰、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文昊、上海甄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朱庆新、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程鹏、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赵翔、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文仲阳、太平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朱小虎、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康艺馨、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晨、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赵万隆于2022年5月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主要业务是什么?

答:公司主要业务是水利水电及轨道交通等工程建设,水力、风力、太阳能光伏清洁能源发电业务。


问:公司2022年经营计划.

答:公司2022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2.01%;完成承接工程任务量不低于178亿元;完成清洁能源投产120万千瓦。


问:公司清洁能源发电业务经营情况.

答:截至目前,公司已投产运营的清洁能源发电总装机1567.38MW,其中水电288MW、风电673MW、光伏发电606.38MW。在建项目总装机310MW,包括新疆哈密十三间房风电项目一期(50MW)、新疆巴楚县150兆瓦光储一体化项目、海南省临高县粤水电波莲镇60MW农(菜篮子工程)光复合项目、广东遂溪县官田水库二期50MWp光伏发电项目。


问:公司拥有的资质情况.

答:公司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房屋建筑、公路、市政公用及机电安装四项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地基基础工程及隧道工程两项专业承包壹级和多项专业承包资质等,水利行业专业设计资质和国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


问:广东“十四五”规划水利工程投资规模加大,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答:广东省“十四五”规划水利建设项目投资规模4050亿元,重点项目包括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等,公司将紧跟广东省工程建筑市场,加大承接力度,争取承接更多工程。


问:公司近年签了不少清洁能源框架协议,是否能全部落地?

答:公司与地方政府签订的清洁能源框架协议约定的装机规模是公司与当地政府达成的投资意向目标,项目一般是分期报批,分期建设。项目须在做好国土、环保、电网接入等专项工作,取得核准备案文件且列入当地年度开发方案/计划后具备开发条件,公司才启动投资建设,具体的落地情况以实际发生为准。


问:公司储能,氢能业务发展情况.

答:公司目前投资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一般配有10%以上的储能。公司内蒙古乌海市氢能项目处于前期评估阶段。


问:公司工程施工毛利率较低的原因?

答:公司工程施工毛利率较低的主要原因:一是工程施工市场竞争激烈、工程单价较低;二是原材料、人工等费用上涨较快;三是业主管理要求提高标准,导致投入增加、管理成本增大。


问: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略有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及春节长假的影响,部分施工项目工程进度有所延缓。


问:弥勒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一期)PPP项目进展情况.

答:公司弥勒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一期)PPP项目目前暂缓实施。


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答: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涉及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问:公司目前有没有股权激励计划?

答:公司目前没有股权激励计划。


粤水电主营业务:水利水电及轨道交通等工程建设,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业务以及风电塔筒装备制造业务。

粤水电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3.03亿元,同比下降5.31%;归母净利润4710.35万元,同比下降4.55%;扣非净利润4974.02万元,同比上升2.77%;负债率86.99%,财务费用1.57亿元,毛利率10.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68。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粤水电(002060)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