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国华网安:国信证券、交银施罗德基金等19家机构于7月1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1 21:0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1日国华网安(000004)发布公告称:国信证券、交银施罗德基金、银河基金、西部利得基金、兴业基金、创金合信基金、上海明河投资、融通基金、上海乾瞻资产、千合资本、华安基金、新华资产、华富基金、财通基金、东吴基金、建信基金、银华基金、中银基金、招商基金于2021-07-19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程智力,黄冰夏,阮旭里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会议主要介绍了公司概况,并就调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主要内容如下:
1、问:就目前的一些app新发事件,展望未来对数据安全业务是否有提升的空间?这肯定是有的,目前各部委发声,要求加强监管,整个上半年,外部环境的改变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机遇,比如《网安法》、《数据安全法》的发布、《个人信息安全草案》、二审三审以及滴滴安全事件的发生,工信部、网信部对网络安全的安全性要求的提升,一方面公司参与各项法规的编写,一方面积极助力网络安全生态的建立。公司可以提供各类APP的安全合规服务,使得APP上线更加安全合规,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并通过监管要求。今年国家对多款不合规APP进行了通报,公司能够配合这些APP做整改和合规。公司会紧跟合规标准的要求,去调整、迭代公司的产品,不管是对企业客户,还是对监管机构来说,公司都能实现一个非常好的支持。
2、问:公司产品收费模式及项目人员配备情况?公司目前有多种收费模式,有按单款APP逐个收费的;也有的企业因为每年需要检测的APP数量较多频次较高,因此有按年度打包收费的;另外也有对企业网络安全生态搭建收取咨询费用的,像这种收费模式,其中产品,比如数据监测只是其中的一环。各类收费模式主要还是取决于客户所需要的服务以及我们可以提供的解决方案。在人员配备方面,主要有后端产品研发人员、前端销售人员以及售后服务人员,人数的话要看具体的项目。
3、问:APP安全整改的方向?不同监管部门有不同要求,大部分企业主要还是遵循工信部的要求去执行,目前趋势是趋向严格的。公司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时,与监管机构进行要求一致的安全检测,根据具体的监管要求,我们为客户提供合规整改的意见,避免APP被下架的情况。就目前来说,app下架一定时间内不得重新上架,这对客户来说还是损失较大的,因此大家对通报、整改都是非常重视的。
4、问:互联网大厂自身拥有安全监测能力,为何还需要外界检测?互联网大厂虽然自身拥有数据安全检测能力,但每一个客户对于市场以及国家要求标准的认知与理解会有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偏差,为了保证不触碰红线,会比较谨慎的寻求外界检测机构的帮助。
5、问:被通报APP会怎样?被通报APP有5天的整改时间,整改完成后将整改材料提交工信部报备,工信部检测合规则继续上架,检测不合规则会下架,下架后40天内不能重新上架。
6、问:免费加固业务对公司的影响?免费加固业务只是一个引流的方式,其市场面向的客户群体与付费加固市场面向客户群体不同,并没有什么冲突。
7、问:APP除了个人隐私以外,还有其他模块数据安全的要求吗?有,数据安全包括数据的采集、数据的传输、数据的处理、数据的存储、数据的交汇。在整个全生命周期。在这个生命周期里面,数据的采集、数据的传输,还有数据的处理,这三个环节都跟APP有关。所以在APP的设计中,这三个环节从在数据的采集、传输,还有处理过程中必须遵守相关的数据安全的法律法规以及合规的要求和规范。
8、问:在APP其他模块数据安全业务中公司是否提供服务?提供,包括数据采集的合规建设,数据传输的加密服务,还有数据的处理,我们提供比如态势感知和防调试、防截屏等一些相关的安全手段。
9、问:公司态势感知在移动APP的收入比重如何?态势感知是公司的一个战略重点,目前在稳定地、持续地发展中。
10、问:APP监测中是监测什么?监测市场APP中用户个人隐私安全是否合规,不会监测内容,内容的监测需要相关部门的特殊要求,并且内容目前还未有一个明确的合规要求,公司主要监测用户个人隐私安全。

国华网安主营业务: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销售;信息系统设计、集成、运行维护;信息技术咨询;集成电路设计、研发;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销售;自有物业租赁;机械设备租赁(不配备操作人员的机械设备租赁,不包括金融租赁活动);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企业形象策划;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经济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不含限制项目);商务信息咨询;商业信息咨询;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咨询(不含限制项目)。

国华网安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0.37亿元,同比上升57.1%;归母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上升12.67%;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上升18.13%;负债率7.5%,投资收益14.92万元,财务费用1.85万元,毛利率64.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