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工3.0」大模型重磅更新,「天工 SkyMusic」正式公测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4-04-17 1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天工3.0」大模型重磅更新,「天工 SkyMusic」正式公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昆仑万维(300418)
事件: 4 月 17 日, 昆仑万维「 天工 3.0」 基座大模型和「 天工 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
点评:
「 天工 3.0」 拥有 4000 亿参数, 超越了 3140 亿参数的 Grok-1, 是目前全球模型参数最大、 性能最强的开源 MoE 模型。 「 天工 3.0」 的逻辑推理能力、 语义理解能力、 应对复杂需求能力、 内容创作能力全面升级, 数学/推理/代码/文创能力提升超过 30%, 并新增了多轮搜索与综合工具调用、 图表绘制、 研究模式、 增强模式、 改图扩图等多项 AI 能力。强大的模型技术实力赋予「 天工 3.0」 优秀的性能表现。 在 MMBench等多项权威多模态测评结果中, 「 天工 3.0」 超越 GPT-4V, 全球领先。
「 天工 3.0」旗下的「 天工 SkyMusic」音乐大模型是中国首个音乐 AIGCSOTA模型, 更是中国的自研大模型技术第一次在AIGC领域领跑全球。「 天工 SkyMusic」 采用自研大模型音乐音频生成技术路线, 这一路线直接通过大模型技术实现乐器、 人声、 旋律、 音量、 音符的一体化端到端音乐生成。 在与海外知名的 AI 音乐大模型 Suno V3 的横向测评中,「 天工 SkyMusic」 在人声&BGM 音质、 人声自然度、 发音可懂度等领域显著领先对手, 并以 6.65 分的综合得分超越 Suno V3, 成为全球 AI音乐 SOTA 模型。
此外, 公司已围绕「 天工」 系列大模型建起 AI 大模型、 AI 搜索、 AI音乐、 AI 视频、 AI 社交、 AI 游戏等 AI 业务矩阵。 2023 年 8 月, 昆仑万维推出国内首款搭载大模型能力的 AI 搜索产品“天工 AI 搜索”。 其具备: 信息来源功能、 时效性强、 可以追问等特点和功能。 此外, 天工AI 搜索可以生成图文并茂的答案, 亦可以提供音频答案, 有助于增强用户的答案满意度。 天工 AI 搜索在尚未买量的情况下, 于搜索引擎排行榜上排名 9-12 名浮动, 3 月访问量 143w, 增长 52%, 结合市场竞争环境我们预计公司对天工 AI 搜索的买量有望提前。
投资建议: 3 月 30 日公司发布员工激励计划, 约占总股本 5.1409%,每股 19.63 元锁定员工激励定增价格(4 月 16 日股价为 39.74 元/股) 。KPI 为 2024-2026 年实现营收不低于 55/60/65 亿元。 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因素: 行业政策风险, AIGC 发展不及预期, 模型开发进度不及预期, 市场推广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仑万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