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网信办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已备案信息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4-04-08 17: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计算机行业周观点:网信办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已备案信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86%,申万计算机行业下跌2.54%,落后于指数3.40pct,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31位。本周建议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大模型应用相关的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产业动态:(1)人工智能:促进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创新发展和规范应用,网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有序开展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备案工作,现将已备案信息予以公告。(2)5G:4月1日,辽宁移动与中兴通讯在大连东港十五库海域成功完成全国首个5G-A通感海域商用测试。(3)人工智能:美国东部时间4月1日晚,美国和英国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AI相关协议,双方宣布建立人工智能安全科学合作伙伴关系。(4)人工智能:4月3日,Opera宣布推出最新的Opera One版本,试行支持150种本地大语言模型(LLM)。(5)人工智能:4月4日,OpenAI发文宣布:用户现在可以在ChatGPT中跨Web、iOS和Android使用DALL-E生成图像。(6)5G:4月4日,河北联通宣布在京广高铁石家庄北段率先部署5G-A(5G-Advanced)网络,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现5G-A技术在高铁场景的规模部署。
行业估值略微低于历史中枢,行业关注度下跌:上周3个交易日申万计算机行业成交额达2192.31亿元,平均每日成交730.77亿元,日均交易额较前一个交易周下跌26.08%。从估值情况来看,SW计算机行业PE(TTM)下跌至42.32倍,低于2016年至今历史均值48.62倍,行业估值略微低于历史中枢水平。
上周计算机板块表现较差:355只个股中,58只个股上涨,296只个股下跌。上涨股票数占比16.34%。
投资建议: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双主线,关注信创产业的生态建设。数字化主线建议关注数据要素全产业链、公共数据运营、企业数据价值显性、数据交易所互联互通以及国际数据产品挂牌带来的投资机遇;智能化主线建议关注新模型推出对AI产业链需求的整体提振、AI视频领域突破对AIGC的影响、国内AI大模型的加速落地以及AIPC和智能驾驶产业链的投资机遇;信创领域建议关注政策利好下信创招投标进程的推进、需求侧提振、订单落地和“鹏腾”生态带来的投资机遇。
风险因素:数据要素应用落地不及预期;人工智能产业需求不及预期;国内AI大模型发展不及预期;信创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