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获自主大额空悬订单,自主龙头加速市场拓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4-04-01 0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新获自主大额空悬订单,自主龙头加速市场拓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保隆科技(603197)
投资要点
公告要点:公司于3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获得国内某头部自主品牌主机厂的《定点通知书》,选择公司作为其全新平台多个项目的空气悬架系统前后空气弹簧的零部件供应商。根据客户规划,该平台项目生命周期总金额超过人民币8.5亿元。
陆续斩获多个新势力/自主车企空悬订单,自主空悬龙头加速抢占市场。根据公司公告,今年以来公司空悬产品连续获得新势力头部车企定点(生命周期总金额1.2亿元)、新能源汽车头部品牌主机厂定点(生命周期总金额超6.4亿元),加上本次自主品牌空悬定点,公司今年以来已披露空悬订单生命周期总金额超16亿元。叠加公司在2023年先后与蔚来、理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逐步拓展空悬赛道其他产品如供气单元、CDC减震器并获取相应订单,公司作为自主空悬龙头享受客户拓展与配套价值量提升的红利,份额有望实现快速提升。
订单获取加速,拟发行可转债扩充空悬产能。基于在手订单,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亿元,包括年产482万支空气悬架系统部件智能制造项目、空气弹簧智能制造项目、汽车减振系统配件智能制造项目以及流动资金补充。23H1公司乘用车空悬产能达30万只,销量达21.67万只,产能利用率达到63.03%,较22H1大幅增长(22年全年公司乘用车空悬产品销量达14.99万只)。同时2023H1乘用车空气悬架产品产销率为114.61%,订单产能共振公司空悬产品量产加速。
渗透率加速提升,空悬市场前景广阔。根据我们自建数据库,24年2月空悬渗透率为2.8%,其中新势力车企及传统车企空气悬挂渗透率分别为18.49%/0.29%,尚处于从零到一的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分价格带来看:空气悬挂由于价值量较高、技术难度较大,几乎只有25万以上车型才会实现装配,24年2月30万以上车型渗透率为13.2%。随着空悬产品国产化率进一步提升,产品有望渗透至更低价格带车型,整体市场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营收预测为63.47/78.10/95.04亿元,同比分别+33%/+23%/+22%;维持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94/5.70/7.26亿元,同比分别+84%/+45%/+27%,对应PE分别为25/17/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落地不及预期,乘用车价格战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隆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