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净利稳步增长,分红比例逐步将提升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王睿哲 2024-03-28 16: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净利稳步增长,分红比例逐步将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尔智家(600690)
结论及建议:
公司业绩:公司发布年报,2023年实现营收2614.3亿元,YOY+7.4%,录得归母净利润166.0亿元,YOY+12.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8.2亿元,YOY+13.3%,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收627.7亿元,YOY+6.8%,净利34.5亿元,YOY+13.2%,扣非后YOY+13.2%。
拟继续提升鼓励分派比例: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8.04元(含税),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股息率为3.4%,此外,公司2023年回购股份支出达到16亿元。公司拟持续提升分红比例,2023年现金分红比例从2022年的36%提升至45%,公司拟在2024年开始继续提升股利分派比例,计划2025-2026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50%。
各产品收入稳步增长:分产品来看,公司空调实现营收456.6亿元,YOY+14.0%,毛利率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至29.4%,电冰箱实现营收816.4亿元,YOY+5.2%,毛利率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至32.3%,厨电实现营收415.9亿元,YOY+7.4%,毛利率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32.0%,洗衣机实现营收612.7亿元,YOY+6.2%,毛利率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空、冰、洗等产品毛利率提升主要与成本下降有关,厨电毛利率下降估计与海外市场竞争增加有关。
国内毛利率提升更加明显,期间费用率同比持平:综合来看,公司全年综合毛利率为31.5%,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但分地区来看,国内业务毛利率为36.4%,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原材料降价受益更加明显,而海外部分因为竞争加剧,毛利率实际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4.2%,同比持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6年净利润分别为193.3亿元、221.4亿元、246.7亿元,YOY+16.5%、+14.5%、+11.4%,EPS分别为2.1元、2.4元、2.6元,A股P/E分别为12X、10X、9X,H股P/E分别为10X、9X、8X。国内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将助力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分红率也将逐步提升,目前估值相对合理,配置吸引力较高,维持“买进”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消费促进政策低于预期、国内房地产销售及交付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波动、海外业务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