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全球科技行业周报:英伟达推出GB200超级芯片系统,月之暗面Kimi模型升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全球科技行业周报:英伟达推出GB200超级芯片系统,月之暗面Kimi模型升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本周行情回顾(2024-03-18至2024-03-22)
从指数表现来看,本周(2024-03-18至2024-03-22),上证指数周涨跌幅为-0.22%,创业板指周涨跌幅为-0.79%,沪深300周涨跌幅为-0.7%,中证1000周涨跌幅为0.72%,恒生科技周涨跌幅为-2.65%,纳斯达克指数周涨跌幅为2.85%;从板块表现来看,传媒指数周涨跌幅为8.92%,恒生互联网科技业周涨跌幅为-0.95%,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周涨跌幅为-0.14%,人工智能指数周涨跌幅为0.48%,计算机指数周涨跌幅为2.49%,数据要素指数周涨跌幅为2.08%,云计算指数周涨跌幅为2.73%,信创指数周涨跌幅为4.21%,工业软件指数周涨跌幅为-0.34%。
英伟达推出GB200超级芯片系统,大型模型推理速度提升30倍
3月19日,黄仁勋公布了搭载B200芯片的GB200GraceBlackwell超级芯片系统,以及英伟达在AI软件(NIM微服务)、Omiverse云、具身智能方面的最新进展。Blackwell GPU以数学家David Harold Blackwell的名字命名,同样沿用了英伟达Hopper架构。Blackwell GPU中包含2080亿个晶体管,可以支持多达10万亿个参数的AI模型。除了芯片本身之外,这一架构还采用了第五代NVLink高速互联、第二代Transformer引擎,多方位全面升级。
月之暗面Kimi模型升级:200万字窗口版可申请,新增“继续”功能
月之暗面宣布推出了更长上下文窗口的Kimi模型,达到了200万字的长度。这个新版本相比上次的20万字版本提升了模型响应速度,并能处理更复杂的任务。随着模型窗口的增长,Kimi模型将在领域专家、多步任务执行以及多模态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发展。
阶跃星辰发布万亿参数MoE大模型预览版
3月23日,在上海举行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上,阶跃星辰创始人、CEO姜大昕博士在大会开幕式上对外发布了Step系列通用大模型,包括Step-1千亿参数语言大模型、Step-1V千亿参数多模态大模型以及Step-2万亿参数MoE语言大模型预览版,提供API接口给部分合作伙伴试用。公司在算力、系统、数据和算法四大要素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Kimi智能助手启动200万字无损上下文内测
3月18日,月之暗面宣布Kimi智能助手在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再次取得突破,无损上下文长度从20万字提升了到200万字。过去要10000小时才能成为专家的领域,现在只需要10分钟,Kimi就能接近任何一个新领域的初级专家水平。现在Kimi能够一口气精读500个,甚至更多数量的文件,帮助用户快速分析所有文件的内容,并且支持通过自然语言进行信息查询和筛选,大大提高了信息处理效率。
投资建议
1.海外AI:
OpenAI计划下周在洛杉矶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媒体高管和人才机构举行会议,鼓励电影制作人将其新的人工智能视频生成器整合到他们的工作中;Stability AI发布3D生成模型Stable Video3D(SV3D),只需一张图,SV3D就能生成对应的3D模型;理海大学、微软研究院的研究者提出一种多智能体框架Mora,Mora能够利用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