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增42%,拟定增扩产8500万件强化规模效应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万枭 2024-03-07 13: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北交所信息更新: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增42%,拟定增扩产8500万件强化规模效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骏创科技(833533)
业绩快报:2023年预计营收6.98亿元(+19%)、归母净利润8654万元(+42%)根据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预计实现营收6.98亿元(+19%)、归母净利润8,654.38万元(+42%)、扣非归母净利润8,369.77万元(+16%)。2022年末公司处置子公司无锡沃德产生部分损失以及对其借款产生的坏账计提损失,拉低了2022年度利润。因此2023年在2022年低利润基数的前提下,叠加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的持续影响,产品订单量持续增加,综合导致公司利润增幅较大。由于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我们略微下调2023年、维持2024-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7(原0.89)/1.19/1.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6/1.19/1.64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7.2/12.6/9.1倍。我们看好公司配套在T公司新能源车功能件的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新能源汽车功能件产品持续配套T公司,合作经验有望助力品牌横向拓展2023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共计生产电动车1,845,985辆,交付1,808,581辆,分别同比增长约35%、38%,蝉联全球纯电动车交付量榜单冠军。公司客户T公司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先企业,其已成为公司新能源汽车功能部件增长的重要动力,目前公司已在其功能部件的品类上持续进行拓展,不断加深公司与其合作关系,随着T公司车型的增加和换代,以及年度销量的快速增长,将持续对公司新能源汽车功能部件系列产品形成更大的需求。此外,公司未来借助与T公司的合作经验,有望为更多新能源汽车品牌提供高品质塑料零部件产品。
拟募资1.5亿元用于扩产8,500万件汽车塑料零件产品,规模效应预期提升2023年12月,公司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修订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拟全部用于骏创科技研发总部和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汽车塑料零件产品8,500万件。我们认为,该项目有利于加强公司汽车塑料零件供应配套能力、降低单位生产成本、持续强化公司规模效应,并为进一步寻求海外市场发展机会、扩大业务覆盖范围提供产能基础和保障。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以及下游市场波动的风险、主要客户集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