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从容把握经营节奏,持续夯实高质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孙瑜 2024-03-01 15: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从容把握经营节奏,持续夯实高质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山西汾酒(600809)
投资要点
事件:近期我们参加山西汾酒投资者交流,会上公司领导就春节期间整体销售表现、产品规划、数字化建设等投资者关心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思路清晰,结合渠道调研反馈,总结更新如下:
销售节奏把控得当,开门红奏响新年华章。公司自23M10即对开年销售进行筹划,春节渠道政策保持定力,更多着眼推进汾享礼遇体系建设,旨在建立终端售价统一、优化价盘体系的长效机制。从渠道反馈来,2024年开门红回款稳步推进,省内节奏从容,省外气势如虹,保持库存良性同时动销实现行业较快增长。其中,青花20一马当先,春节旺销实现量价双升,批价迅速恢复至360+元水平;复兴版自23Q4理顺价格政策以来,24Q1成效逐步显现,部分区域批价已升至820~830元。整体看,汾酒渠道共建蓬勃向上,市场基础培育扎实,亲清的厂商关系正凝聚形成越来越强的渠道合力,全年增长能见度高,看好1季报积极兑现。
产品矩阵多点发力,青花系列引领发展。公司产品布局清晰,现有品类潜力宽广,结构上仍重点加强青花引领。1)青花20:2023年系统化管理能力及渠道掌控力明显提升,未来计划进一步缩小与竞品价格差距,强化增长动能。2)青花30复兴版:成立专职部门加大培育,价格思路调整为跟随策略,2024年提出3大目标:销量好、价格好(渠道利润好)、模式成熟。春节前公司召开西安会议,针对复兴版量化考核、价值表达、资源投放等问题提出针对性方案:①各区域对青花30复兴版明确指标和动作要求,清晰量化考核,推动顶层规划落地。②加强30与20形象和品牌价值区隔,进一步突出复兴版作为千元价位带高端产品的品质表达和形象传递。③资源投放重点聚焦部分重点区域:选择北上深消费引领高地、青花基础好或竞品有机可乘的市场。3)超高端产品:原有产品继续做深做透外,2024年亦计划推出超高端青花汾酒做前瞻布局,旨在向上延伸品类,推动结构升级。
汾享礼遇强化终端管理,数字化赋能渠道再造。汾享礼遇自23Q4进行全国化推行以来,成功经受2024年春节旺季考验,后续伴随青20及腰部产品升级五码体系,将更好从数字化层面推动实现渠道组织再造。与其他酒企不同,汾享礼遇费用分配体系不依赖于扫码率,瓶盖扫码更多是为了收集真实开瓶数据,从而实现人工智能分析、会员体系建设、终端分类管理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春节动销反馈积极,管理层高效务实,营销推进再奏凯歌,考虑清香红利持续释放、汾酒全国化乘风而上、产品矩阵储备丰富,公司发展速度与质量兼具,我们略上调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06、132、169亿元(前值为105/132/165亿元),同比+31%、25%、28%(前值为+30%/26%/25%),当前市值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27/21/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压力加大、竞争加剧、青花增速放缓、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