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事件点评:“质量回报双提升”启动,聚焦主业、成长可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张润毅,祝小茜 2024-03-01 15: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事件点评:“质量回报双提升”启动,聚焦主业、成长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达电子(300726)
事件:2月29日,宏达电子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推出了5条具体举措:1)坚守初心,增强聚焦主业意识。2)强基固链,提高创新发展能力。3)夯实治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4)不忘根本,树牢回报投资者理念。5)完善信披,坚持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我们认为,这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也有利于增强投资者获得感,提升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
点评:
高可靠电子龙头藏器待时,静候拐点。1)市场可能担心公司所处行业中下游需求尚待修复,但我们认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目标明确,随着进入“十四五”后半程,2024年军工行业有望呈现“前低后高、困境反转”,作为军工元器件龙头,有望率先迎来业绩与估值双重修复。2)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27/6.17/7.74亿元,对应PE为20/17/13倍。
公司平台化发展成效显著,期待多点开花。1)钽电容龙头优势稳固,非钽业务空间广阔:2014-2022年公司钽电容业务收入从3.2亿元增至11.1亿元,CAGR达16.7%,成就军钽龙头;而通过平台化布局,非钽电容业务从无到有,2022年收入10.4亿元,营收占比48.4%,是业绩增长新引擎。2)平台化发展,多业务协同发展,近4年业绩呈现多点开花趋势。公司旗下的宏微电子、湖南冠陶、宏达磁电、宏达恒芯等子公司分别在电路模块、MLCC、电感器、SLC等前瞻布局,并在多个领域均处于技术领先地位,2018-2022年这4家子公司营收CAGR分别为63.7/48.3%/69.8%/53.0%。
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向产业链高附加值环节延伸。1)加大研发投入:2018-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从0.4亿元增至1.8亿元,CAGR达43.4%;研发费用率从6.7%增至8.4%,2023Q1-Q3更进一步提升至9.1%。2)进军高端产品:公司高可靠高性能电子元器件、微电路模块及集成解决方案相关技术国内领先,部分则完全替代进口。3)研发能力突出:截至2023年底,公司拥有专利360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44项。4)品牌影响力增强:公司多年位列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同时也曾先后荣获湖南省质量标杆企业、湖南省制造业百强企业等称号。
重视股东回报,持续进行现金分红。截至2023年底,公司自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6次,累计分红7.8亿元,分红率达23.9%,最近3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占同期年均可分配利润的72.1%,与投资者共享发展红利。
风险提示:公司订单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达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