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小盘信息更新:制定“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提振投资者信心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 2024-02-28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小盘信息更新:制定“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提振投资者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北京君正(300223)
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
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4.65-5.57亿,同比减少29.47%-41.13%;预计扣非归母净利为4.23-5.15亿元,同比下降31.02-43.34%。报告期内消费类市场逐步复苏,公司计算芯片实现了较好增长;但存储芯片和模拟互联芯片受车规级和工业市场去库存影响,公司相关产品收入同比下降,因此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3(-1.76)/7.58(-2.51)/10.30(-2.8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4(-0.37)/1.57(-0.52)/2.14(-0.5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63.3/42.0/30.9倍,随着公司存储类产品库存改善和消费类市场需求逐步复苏,公司业绩有望持续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制定“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提振投资者信心
公司积极践行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及国常会指出的“要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着力稳市场、稳信心”的指导思想,将继续围绕“聚焦主业”、“坚持自主创新”、“强化投资回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等五大举措,把企业的发展愿景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为稳市场、稳信心积极贡献力量。
围绕“计算+存储+模拟”方向,受益国产替代大势
公司坚持“计算+存储+模拟”的产品战略和全球化发展的市场战略,持续丰富芯片料号和客户数量。计算芯片主要面向消费市场,公司提早布局,把握了安防监控智能视频芯片市场双摄、多摄等机会;存储芯片、模拟芯片业务聚焦汽车类和工业类市场,8G LPDDR4、GreenPHY产品已开始量产;下一代车规级DRAM,不同电压、多路驱动的LED驱动芯片研发正在有序推进。公司在存储芯片赛道优势显著,DDR4和LPDDR4新品研发与量产进展顺利,公司长期重视国内市场,有望充分受益国产替代。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芯片供需格局剧烈变化、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