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2-27 0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策略:A股市场的行业投资机会——2024年2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解读。关注估值水平较低的机械设备、电力设备、家用电器、交通运输行业,及其业绩增速较高的细分行业,包括自动化设备、工程机械、光伏设备、其他电源设备、家电零部件、白色家电、小家电、商用车、航空机场、铁路公路等行业。
北交所:年报业绩密集发布,北证50样本股将迎来调整。北交所交易热度持续较高,新股发行稳步推进,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板块整体有望震荡上行。2024年,对于北交所板块投资,建议重点关注公司基本面良好,在募投项目顺利推进中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以及公司经营稳健,持续盈利能力佳的高股息率公司。
计算机:Sora对算力需求影响几何?Sora是人工智能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推动AGI时代加速到来,算力需求将持续爆发,持续看好产业链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国内上市公司:1、国内多模态大模型: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2、算力基础设施:工业富联、中科曙光、软通动力、神州数码、曙光数创、润泽科技、拓维信息;3、AI应用端:万兴科技、金山办公、超图软件、彩讯股份、拓尔思、卫宁健康、嘉和美康等。
建材:利好地产政策加码+节后市场复苏,建材需求将底部回升。消费建材:推荐后地产周期下有望在存量房、城市更新以及区域性基建需求提升中受益的行业龙头企业东方雨虹(002271.SZ)、公元股份(002641.SZ)、北新建材(000786.SZ)、伟星新材(002372.SZ)、科顺股份(300737.SZ)。水泥:关注受益于基建高增速及后续地产开工回暖下需求增长的水泥龙头企业海螺水泥(600585.SH)、华新水泥(600801.SH)、上峰水泥(000672.SZ)、冀东水泥(000401.SZ)。玻璃:建议关注多业务布局的玻璃龙头旗滨集团(601636.SH)、凯盛新能(600876.SH)。玻璃纤维:推荐产能进一步扩张的玻纤龙头中国巨石(600176.SH)。新材料:建议关注工业胶需求高增长的硅宝科技(300019.SZ)。
有色:国内稳增长政策预期升温利好顺周期工业金属。临近两会,稳增长政策预期持续强化,有助于工业金属需求预期的提升。且目前上游资源端限制仍然存在,海外铜矿供给扰动导致铜现货冶炼加工费断崖式下滑,本周虽有反弹但依旧处于低位;几内亚工会进行无限期总罢工或将影响国内电解铝产业链上游铝土矿的供应,且春节后国内电解铝累库幅度要好于节前预期。上游供应紧张,稳增长政策推动需求预期好转下工业金属价格有上涨动力,建议关注紫金矿业(601899)、洛阳钼业(603993)、西部矿业(601168)、神火股份(000933)、天山铝业(002532)、云铝股份(000807)。人形机器人的产业化将为产业链上游关键材料钕铁硼形成新的需求热点,建议关注金力永磁(300748)、宁波韵升(600366)、中科三环(0009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