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晨会纪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4-02-20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晨会纪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策略
宏观点评20240219:春节错位下的1月通胀数据
春节错位影响CPI同比读数偏低。1月整体CPI同比下降0.8%,录得2009年以来最低读数,主要受2023年春节落在1月以及疫后恢复涨价导致的高基数影响。1月食品价格同比下降5.9%,已连续7个月降幅走阔,为整体CPI同比走弱主要拖累因素。1月核心CPI同比收窄至0.4%同样受春节错位影响,参考同为2月中旬春节的2021年,其1月核心CPI同比大幅走弱至-0.3%。风险提示:政策出台节奏及项目落地放缓导致经济复苏偏慢;海外经济体提前显著进入衰退,国内出口超预期萎缩。
宏观点评20240219:如何理解超预期的1月金融数据?
如何理解平滑信贷导向下1月金融数据超预期“开门红”?第一,从1月数据回溯来看,央行对信贷投放平滑均衡的引导目前更多体现在结构上—零售信贷同比多增,对公长贷保持力度,票据空转大幅减少;而新增总量冲高或离不开银行“年初投放早收益”因素,后月信贷投放可能回归央行导向而节奏放缓。风险提示:政策出台节奏及项目落地放缓导致经济复苏偏慢;海外经济体提前显著进入衰退,国内出口超预期萎缩。
宏观点评20240217:今年春节“热辣滚烫”了吗?
春节假期已近尾声,不俗的假期消费表现为假期画上圆满句号。今年春节假期出现多个“亮点”,比如:春运出行客流显著提升可预期,但节后返工进程相对较快是“亮点”;国内旅游消费表现良好可预期,但“入境游”为国内旅游注入新活力、旅游客单价进一步提升、服务性消费提升力度超客流提升力度等是“亮点”。今年春节假期消费表现指向客流修复放缓下,服务性消费的人均消费水平等或仍有提升空间。风险提示:春运人流变动超预期;人流变动对消费传导不及预期。
宏观点评20240217:三条线索透视假期“乐观向上”的海外市场
有一个词形容假期海外市场——“乐观”。尽管遭遇了CPI和PPI两大“减速带”、美股整体微跌,但这是标普和道指创下历史新高的背景下。除此之外,更加突出的两个表现是传统避险资产美债和黄金都跌了,而以日本和新兴市场为代表的非美股市明显表现更好。整个市场似乎都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究竟是什么让海外投资者心态“如此之好”?我们认为这主要源于背后的三条线索:对经济韧性的笃信、对宽松方向的确认以及对中观实体盈利预期和AI行情的青睐。风险提示:全球通胀超预期上行,美国经济提前进入显著衰退,巴以冲突局势失控,美国银行危机再起金融风险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