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ESG&电新&公用行业:2024公用事业年度策略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杨斌,余小龙 2024-02-07 16: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ESG&电新&公用行业:2024公用事业年度策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火电:煤电2022-2023年核准规模超100GW,我们预计2024年底火电装机达到14.6亿千瓦,新增70GW;煤价低位震荡,火电成本端压力减弱,随着煤电容量电价的落地,预计2024年火电企业盈利继续修复。
风电及光伏:2023年全国风光装机保持高速增长,我们预计2024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预计约90GW,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约170G;但需要注意新能源电价呈现下行趋势,影响新能源企业盈利。
水电:厄尔尼诺现象预计维持到2024年4月,推动陆地及海洋温度进一步提升,我国南方降水有望增加,今年来水预计改善。主要水电站规划装机约1215万千瓦,待产机组贡献水电增长预期。
核电:全球核能逐渐复苏,2023年底22国提出到2050年实现全球核能装机容量较2020年增加两倍的目标,2023年中国核准10台核电机组,我们预计“十四五”期间每年核准8-10台,核电景气度预期持续向好。
城燃:2023年在国内经济复苏、国际气价回落的背景下,工商业及发电用气需求反弹,拉动天然气消费恢复性增长。整体来看,去年中国城燃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售气价差普遍恢复。城燃龙头市场份额扩张,行业集中度趋于提升。展望2024,随着全国天然气顺价机制不断落实,我们预计龙头公司天然气零售业务的销售量和毛差都有望得到恢复。
接驳:2023年随着房价下跌预期增强等因素,全年新房交易数据仍在低估徘徊。2023年全年全国土地成交面积为12.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0%,总成交额同比下跌17%至3.9万亿。华润燃气2020-2022年新增家庭接驳用户同比-6.8%/+15.4%/+15.7%,新奥能源2020-2022年新增家庭接驳用户同比+11.0%/+11.3%/+8.1%。随着中国城市人口的快速增加,我们预计用气人口的基数将缓慢上行。
LNG:中国对LNG进口需求不断上升,并于2021年首次超越日本成为最大的LNG进口国,然而由于2022年中国实施零容忍的新冠疫情政策,中国进口需求出线疲软,进口量下降了1500万吨,同比下降20%至6440万吨。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火电龙头【华能国际】、火电转型新能源【华润电力】、高股息公用事业【电能实业】、【长江基建】、全球核电龙头【东京电力】、港股城燃龙头【新奥能源】及【华润燃气】,美股天然气储存设施的建设和运营龙头【TargaResources】
风险:政策落实不及预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能源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能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