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深度报告:1月制造业PMI超季节性回升

来源:红塔证券 作者:杨欣 2024-01-31 1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红塔证券《策略深度报告:1月制造业PMI超季节性回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报告摘要
1月份,PMI数据出现了超季节性回升。出口大幅回暖,在扩需求政策发力、假期消费和春节消费预期的带动下,国内制造业和服务业需求也出现改善。需求端的回暖进一步带动了制造业企业增多生产。不过,制造业价格仍然承压;地产低迷和基建偏慢导致建筑业景气度也出现超季节性回落;小型企业景气度偏低,经济修复不均衡特征延续。
从基本面来看,数据有边际改善,经济是在平稳修复的。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债市开盘大涨,股市景气度在开盘冲高后回落,市场调整还是与投资者情绪低迷、风险偏好偏弱有关。后续的关键是需要强有力的逆周期调节措施落地以打破预期的负循环。
地产方面,需求端、融资端均出台了更多稳增长措施,政策的落地有望打开行业修复空间。比如苏州、上海等地进一步放开了限购,再比如南宁、重庆等地已梳理出部分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并推送至银行,此外,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强调要求“三大工程”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固投方面,化债背景下部分省份2024年固投目标增速较2023年下调,不过大部分省份在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着墨较多,随着政策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增加,制造业投资有望担负起更多带动扩大国内需求的任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塔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