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4符合预期收官,关注营销改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4-01-31 09: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Q4符合预期收官,关注营销改革》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伊力特(600197)
业绩简述
2024年1月30日,公司发布24年业绩预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37.0%;实现归母净利3.2亿元,同比+95.8%。其中Q4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同比+83.2%;实现归母净利0.9亿元,同比+269.4%。
经营分析
Q4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内部营销改革&新疆发展催化
23年公司迎恢复性增长,虽未达到年初预设25亿目标,但在渠道库存去化方面仍有作为,业绩符合此前预期。渠道反馈:1)小老窖较年初目标达成略有缺口,但渠道库存较年初7-8亿消化至年末4-5亿,实际23年市场动销明显提升;2)伊力王在年内消化历史包销商库存的基础上,基本达成年初预设目标,引入陈列、扫码返利等营销工具,在疆内站稳并持续提升势能;3)大老窖、小
酒海等规模相对仍较小,渠道库存亦有限。
此前公司公告聘任李小刚为外部董事、李长春为副总经理,两者均具有丰富的酒类行业从业经验,后续有望赋能公司的营销短板。渠道反馈公司24年规划停止疆内新包销品开发,梳理产品体系,原疆内有较多价位类似、体量较小的包销产品,产品格局有望改善;且此前公司已将品牌运营公司迁址成都,有望赋能公司走出疆外,建议持续关注内部营销改革效能,以及新疆区域需求持续改善的高潜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3-25年收入分别+37.0%/+27.7%/+23.4%;归母净利分别+95.8%/+44.3%/+30.4%,对应归母净利分别3.2/4.7/6.1亿元;EPS为0.69/0.99/1.29元,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27.8/19.3/14.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承压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疆内复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