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高速增长,全球化布局加速完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屹,李含钰 2024-01-29 15: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业绩高速增长,全球化布局加速完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森麒麟(002984)
事件
2024年1月28日公司发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到14.2亿元,同比增加62.33%-77.31%;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12.5亿元到13.7亿元,同比增加40.73%-54.24%。
经营分析
行业整体经营形势全面复苏,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受益于国内经济活动恢复及海外轮胎市场消费需求提振,2023年公司在销量增长的同时也实现了盈利修复。在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国内市场中公司呈现出复苏态势;海外市场方面,公司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在欧美轮胎市场具备高性价比的竞争优势,订单需求持续供不应求。同时随着公司泰国二期项目在2023年大规模投产,公司持续保持稳健增长的发展态势,不断夯实品牌参与全球化竞争的能力。从单季度业绩表现来看,预计4季度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07-4.26亿元,同比预计增长121至207%,环比变化为-21%至+10%。
泰国基地降税后公司产品竞争优势提升,海外基地在建产能丰富。随着美国对泰国乘用车胎反倾销终裁税率的公布,公司泰国基地税率也从原审税率的17.06%降低至1.24%,且为泰国地区同业最低,公司获得返税的同时泰国产品在出口市场的竞争力也将增强。海外布局方面,摩洛哥项目已经顺利开工,目前建设进度良好,一期产能预计将在2024年底前投产;西班牙项目已取得西班牙政府环评批复,目前正在进行施工许可前置程序,后续公司将稳健推进西班牙项目建设。公司在快速推进全球化产业布局的同时,也着力推进高端研发、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实现整体经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为国内智能制造轮胎龙头,随着新产能的放量和海外布局的加速推进,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将实现全球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18.4亿元、21.1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估值分别为15.52/11.65/10.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国际贸易摩擦、海运费价格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双反”税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麒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