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预计全年业绩持续高增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俞能飞,卢大炜 2024-01-21 15: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德邦证券《预计全年业绩持续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晶盛机电(300316)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3.85亿-49.70亿,同比增长50%至70%。
装备+材料协同持续强化,在手订单充足。公司坚持“先进材料,先进装备”的双轮发展战略,预计全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42.01%,同比提升1.92pct;销售净利率为30.77%,同比提升2.66pct。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公司未完成晶体生长设备及智能化加工设备合同总计287.50亿元,其中未完成半导体设备合同33.03亿元。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为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材料业务加速推进。①金刚线:公司一期量产项目投产并实现批量销售,同时推动二期扩产项目建设,加快钨丝金刚线的研发进程。②碳化硅:目前8英寸碳化硅衬底片已实现批量销售,量产晶片的核心位错达到行业领先水平。2023年11月,公司启动了“年产25万片6英寸、5万片8英寸碳化硅衬底片”项目。
半导体设备多线布局。目前公司已基本实现8-12英寸大硅片设备的全覆盖并批量销售,同时公司基于产业链延伸,开发出了应用于8-12英寸晶圆及封装端的减薄设备、外延设备、LPCVD设备、ALD设备等。在碳化硅领域,公司6英寸碳化硅外延设备实现批量销售且订单量快速增长,成功研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8英寸单片式碳化硅外延生长设备,外延的厚度均匀性、掺杂均匀性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单晶炉超导磁场进入量产阶段。公司基于下游更高转换效率需求,成功开发了基于N型产品的第五代单晶炉,将半导体超导磁场技术导入光伏领域,彻底打开了低氧N型晶体生长的工艺窗口,从材料端提升电池效率。光伏直拉单晶炉用首台量产超导磁体已成功下线,标志其正式进入量产阶段。根据晶盛机电公众号2023年9月10日消息,公司子公司慧翔电液半导体级直拉单晶超导磁场研发取得新突破——12英寸干式横向超导磁场首次突破5000Gs,这标志着慧翔电液成为国内首家能稳定量产5000Gs的MCZ超导磁体企业。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期为48.52/62.26/72.95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技术迭代不及预期,新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