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4净利润高增,品类拓展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意 2024-01-17 1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Q4净利润高增,品类拓展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恺英网络(002517)
事件
2024年1月16日,公司发布23年业绩预告,预计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0-17.0亿元,同比增长26.8%-65.8%,扣非归母净利11.7-16.1亿元,同比增长22.4%-68.4%。
点评
Q4净利润高增。预计Q4净利润为2.2-6.2亿元,同增95.6%-454.9%,扣非净利1.3-5.7亿元,同增18.3%-413.2%。我们认为,主要由于Q4传奇奇迹游戏盘子相对稳定,新游贡献增量及收购浙江盛和29%股份的影响:《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小程序版本10月上线;腾讯代理的《石器时代:觉醒》10月26日上线,据七麦,当前位于iOS游戏畅销榜约50名,上线首月约15名,排名稳定在较高位置;哔哩哔哩代理的《纳萨力克之王》11月21日上线,预计也于Q4贡献增量。
短期展望:24年产品排期丰富。1)传奇奇迹:公司储备较多,且研发、运营经验极其丰富,与世纪华通就版权问题达成股权等方面的合作,根据近几年公司推出传奇奇迹游戏的节奏,预计24年有2-4款左右的传奇奇迹游戏上线稳固基本盘。2)非传奇奇迹:24年有望上线《斗罗大陆·诛邪传说》《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APP《妖怪正传2》《临仙》等新游。
中长期展望:品类拓展可期。1)《石器时代:觉醒》等非传奇奇迹游戏运营较好,一定程度验证公司研发非传奇奇迹游戏的能力;2)公司储备了多款非传奇奇迹IP,且均有改编成游戏的计划,包括《Overlord》《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件事》《盗墓笔记》《信长之野望》《奥特曼》《死神千年血战篇》等,目前有多款非传奇奇迹游戏在研发中;3)公司对外投资了心光流美、幻境游戏等游戏工作室,有望进一步补足pipeline。4)此外,公司持续布局AI和MR领域,包括借助AI工具降本增效、生成虚拟数字人,研发VR游戏等。
盈利预测
虑及《石器时代:觉醒》等非传奇奇迹游戏逐步拓展中,传奇奇迹盘子稳固,预计23-25年归母净利15.0/18.5/22.3亿元,对应PE为16.0/13.0/10.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上线或表现不及预期;版号发放不及预期;游戏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