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业绩预告高增,24年新品提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晓婷 2024-01-16 13: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23年业绩预告高增,24年新品提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思股份(300856)
业绩简评
公司 1 月 15 日预告 23 年归母净利润 7.2-7.6 亿元、同增85.5%-95.8%,扣非归母净利润 7.03-7.43 亿元 、 同 增85.8%-96.4%; 以此推算 4Q23 归母净利润 1.84-2.24 亿元、同比增 37%-67%, 符合预期。
23 年全年业绩增速靓丽主要系防晒剂需求旺盛,公司凭借敏锐的反应速度&前瞻的产能布局&稳定的供应能力&优异的产品质量抓住市场增长,拉动整体产能利用率提升,同时高毛利防晒剂新品快速放量、产品结构优化, 毛利率/净利率同比提升亮眼。
经营分析
展望 24 年, 防晒剂老品价格全年有望维稳, 高毛利防晒剂新品(PS/PA/EHT) 3Q23 扩产完成、 预计放量较 23 年加速;个护原料(PO 3000 吨/年、氨基酸表活 1.68 万吨/年等)3Q23 投产、 有序推进客户验证, 若按照投产第一年达到设计产能的 40%节奏释放, 全年可贡献 5 亿元+收入增量。
防晒剂需求景气持续, 除传统防晒霜、防晒喷雾领域,防晒剂在气垫、隔离、粉底液、唇膏等品类应用范围和渗透率不断提升。据欧睿数据, 2023 年全球防晒剂市场规模约 6 万吨、至 2028 年达 7.12 万吨, 5 年复合增速 3.4%, 年均绝对值增加 2000 吨+(公司 22 年防晒剂销量 1.66 万吨)。
产能“出海”迈出第一步。 11.17 公告拟在马来西亚建设 1万吨防晒剂项目(以防晒剂老品为主+PS), 系中国工厂产能补充, 有助于巩固和提升在亚太和欧洲市场的竞争优势和影响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周期弱化+高毛利新品放量成长(新防晒剂、洗护系列开始24 年贡献利润、护肤系列期待落地),大客户壁垒(研发与工艺/多品种联合供应/进入供应商名单/进入核心供应商名单等 4 道门槛)夯实竞争力+协同新品拓展,全球化妆品原料综合供应商雏形初现。
预计 23-25 年归母净利润 7.45/9.2/11.05 亿元、 同比+91.96%/+23.42%/+20.11%, 对应 23-25 年 PE 15/12/10 倍,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波动/新品投产、放量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思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