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乙肝临床治愈持续深入,业绩预告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4-01-16 10: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乙肝临床治愈持续深入,业绩预告超预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特宝生物(688278)
事件简评
2024年1月15日,公司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30亿元~5.80亿元,同比增长85%~102%;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70~6.20亿元,同比增长71%~86%。单季度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1~2.11亿元,同比增长85%~143%;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9~2.09亿元,同比增长77%~132%。
经营分析
慢乙肝治愈研究持续深入,核心产品派格宾快速放量。公司核心产品派格宾(聚乙二醇干扰素α-2b注射液)于2016年获批上市,根据公司公告,随着乙肝临床治愈研究的不断深入,派格宾作为慢性乙肝抗病毒治疗的一线用药,对于提高乙肝患者临床治愈率、降低肝癌风险的作用进一步得到专家和患者的认可,产品持续放量,有力带动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快速增长。
各类慢乙人群治愈研究不断推进,抗病毒治疗人群有望持续拓展。目前对于各类慢乙肝人群临床治愈的一系列研究探索正在不断深入,多项研究证实核苷经治人群、非活动性HBsAg携带状态人群、儿童慢乙肝、孕妇产后采用基于聚乙二醇干扰素α(PEG-IFNα)治疗的临床治愈率均可达30%以上甚至更高。随着慢乙肝抗病毒治疗人群不断扩大、乙肝临床治愈科学证据的不断积累和认知的持续提升,结合市场独占地位,未来派格宾销售有望实现持续突破。
临床项目稳步推进,产品管线持续丰富。公司持续聚焦免疫治疗和代谢领域,积极推进多项临床研究项目,根据此前公告,公司拓培非格司亭注射液(商品名:珮金)已经于2023年6月获批上市,怡培生长激素注射液于2024年1月申报上市申请获得受理。此外公司在研管线还包括Y型聚乙二醇重组人促红素、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等多款产品,未来若顺利获批上市将有望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基于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收入迅速增长的态势和利润率整体优化速度超预期的情况,我们分别上调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7%、15%、15%,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49(+91%)、7.72(+41%)、10.38(+34%)亿元,对应当前EPS分别为1.35元、1.90元、2.55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38、27、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审批不及预期;新产品销售推广不及预期风险;技术成果无法有效转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宝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