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新药渐入佳境,成品药稳中有增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魏赟 2024-01-15 0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山西证券《创新药渐入佳境,成品药稳中有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京新药业(002020)
投资要点:
公司业务稳中有增。公司是产品布局完善的药品和医用显示器生产企业,原料药、制剂产业链完善。公司收入增长稳定,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0.66%、2.39%、13.31%;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29.26亿元,同比增长4.48%,其中受集采影响出现销售波动的成品药企稳回升。从利润率情况来看,2020~2022年,公司扣非净利率为13.70%、15.45%、15.95%,2023年前三季度为14.93%,从年度数据看,扣非净利率保持稳定增长趋势。目前,公司拥有10余项在研创新药项目、50余项仿制药项目,不断推进“创仿结合”进程。
三大领域主要品种纳入集采,相关风险基本出清,院外销售驱动仿制药重回增长。
公司化药集中在中枢神经、心血管、消化三大领域,主要品种左乙拉西坦、舍曲林、匹伐他汀、瑞舒伐他汀、辛伐他汀、康复新液均已纳入集采,集采相关风险基本出清。公司拓展院外终端市场已见成效,通过医药电商、品牌、商销扩展院外市场。随着销售分线制调整完成,院外市场将带动主要品种持续增长。
1类新药地达西尼上市放量可期,创新管线渐入收获期。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3.67亿元(+10%),公司新药逐步进入收获期,地达西尼是近十余年首个上市的治疗失眠患者的1类新药,将改变现有用药格局,销售有望快速放量。康复新肠溶胶囊即将开展三期临床,精分领域JX11502MA胶囊II期临床进展顺利,10余项在研项目有序推进中,陆续将有品种进入临床阶段,涉及到抑郁、帕金森等适应症。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公司成品药集采风险基本出清,创新药逐步上市有望带动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40.94亿、45.87亿、52.77亿元;归母净利润6.56亿元、7.54亿元、9.03亿元,对应EPS为0.76、0.88、1.05元,PE为15.3、13.3、11.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研发风险,环保风险,人才缺乏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