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4-01-15 09: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宏观:美国通胀的波动与市场的震荡——美国12月CPI数据。近期数据依然指向经济短期存在韧性,通胀的回落存在不确定因素,同时美联储官员在发言中也纷纷表示尚未形成明确的降息时间表或不倾向于过早降息使金融条件大幅放松。我们仍然认为从劳动市场、通胀和经济数据弱化的程度来看,当前定价2024年75BP到100BP的降息幅度是较为合理的,但市场已经一蹴而就定价150BP左右。CPI公布后,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者依然维持3月首次降息,全年降息6次的判断;美股波动中收平,美元和美债也以震荡为主。
宏观:社融持续回升——12月金融数据分析。12月PSL的重启是对货币政策预期的再次修正,对于“适度”的担忧可以有所缓解,1月份的降息降准预期升温。PSL重启以及其代表的财政提前发力均表明政策层已经注意到经济运行的隐含风险,并且将针对此采取积极行动。对历史上两轮PSL重启的回顾显示,PSL重启均伴随着降息,但降准并未有明显的规律性操作。同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有望再次重启,其对社融也将构成支撑。2023年12月开启新一轮存款利率下调,降息的空间再次打开,2024年1月份很可能调降LPR5年期20BP。同时,PSL集中使用、政府债券发行对流动性均会产生影响,降准的必要性上升。央行强调平滑年末年初波动,信贷均衡投放降低了市场对于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的预期,但企业贷款在12月表现低迷可能代表部分项目储备可能延后到2024年1季度,实际信贷投放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宏观:物价低位回升——12月中国CPI与PPI分析。预计1-2月份受到季节性和节日性影响,CPI价格在2月份转正。2024年在需求恢复偏弱、房地产下行、原油偏弱的环境中,CPI仍然低位运行,预计1季度CPI增长0.2%左右,全年增长0.5%~0.8%左右。12月份PPI符合预期,这种原油下行的带动在2024年1季度有所减弱,翘尾影响快速下行,1季度PPI下行幅度减缓。考虑到财政投入在上半年会形成实物工作量,3月份是生产高峰,年后企业普遍备货和加快生产,预计PPI在2季度末可能转正,2024年下半年保持正增长,全年预计在0.9%左右运行。
宏观:出口已经并将继续改善——12月进出口分析。出口压制有望迎来扭转。随着全球通胀放缓和高利率政策转向,美国逐步由去库存向补库存过渡,将整体上促进全球贸易的复苏回升,中国出口增速也会跟随全球贸易复苏迎来进一步改善,预计2024年全年出口增速1.2%。进口依赖内需稳定复苏。随着全球货币紧缩终结,国内稳增长政策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内需将呈现复苏回暖的态势。价格因素对进口增速的贡献有望提升,对进口增速也相对乐观,预计2024年全年进口增速1.7%。
地产: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建立,融资端支持力度加大。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建立表现出目前房地产行业融资端支持力度的加大。我们认为融资端的改善或将助力楼市逐步企稳,头部房企的资金优势或将凸显,供给端政策持续放松或对部分房企产生较大边际影响。我们看好:万科A、招商蛇口、保利发展、滨江集团、龙湖集团、金地集团;建议关注:1)优质开发:绿城中国、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2)优质物管:华润万象生活、中海物业;3)优质商业:大悦城、恒隆地产;4)代建龙头:绿城管理控股;5)中介龙头:贝壳-W。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