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产业行业研究:NVIDIA展示AIGC领域创新成果,看好AI应用/内容涌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意 2024-01-11 0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传媒互联网产业行业研究:NVIDIA展示AIGC领域创新成果,看好AI应用/内容涌现》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事件
1月9日,NVIDIA举办NVIDIA CES2024特别演讲,展示了游戏、创作、生成式AI和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成果。
点评
Chat with RTX将于本月发布,赋能大模型训练。NVIDIA RTX GPU的出货量超过1亿台,Tensor RT-LLM for Windows库(23年10月发布)在RTX PC上将Llama2和Mistral等大预言模型的推理性能加速了5倍,本月将发布全新的Chat with RTX,用户可以使用RAG(检索增强生成技术)连接RTX加速的大语言模型和他们自己的数据,端侧大模型将能更好地学习本地数据,加速端侧大模型落地。
NVIDIA ACE微服务发布,可通过AIGC创作虚拟数字人,有望赋能游戏等内容的制作。NVIDIA ACE是通过AIGC生成虚拟数字人的平台,其工作原理是通过自动语音识别模型将玩家声音转换成文本→文本导入LLM生成角色反应→文本格式的反应转换为语音→通过动画模型创造真实的同步口型,最终能实现动态角色在游戏场景中的渲染,会上NVIDIA发布了适用于NVIDIA Audio2Face和NVIDIA Riva自动语音识别的ACE Production Microservices,目前该服务已上线,任一模型均可被开发者集成入管线之中。目前Convai、Charisma.AI、Inworld、米哈游、网易游戏、掌趣科技、腾讯游戏、育碧和UneeQ等开发者在积极拥抱ACE,探索改善游戏等内容中的虚拟形象和玩家或用户的互动。我们认为,该平台有望提高生成智能客服、AI NPC等需要互动的虚拟数字人的效率。
NVIDIA Picasso赋能文生图模型搭建。NVIDIA Picasso是一个面向视觉设计领域的AI foundry,Getty Images旗下iStock发布了一项基于NVIDIA Picasso开发的生成式AI服务,借助iStock,任何人都可以从文本创建4K图像,该模型使用Getty Images中经过授权且商用安全的海量创意内容进行训练,新的编辑API也即将上线。
NVIDIA推出GeForce RTX40SUPER系列GPU,在游戏和AIGC领域性能突出。1)GeForce RTX4080SUPER支持4K全景光线追踪游戏。在图形密集度最高的游戏中,RTX4080SUPER的性能比GeForce RTX3080Ti快1.4倍,是RTX3080Ti的2倍。创作者生成视频的速度比在RTX3080Ti上快1.5倍+,生成图像的速度比RTX3080Ti快1.7倍+。其将于1月31日开售,建议零售价人民币8099元起。2)GeForce RTX4070Ti SUPER比RTX3070Ti快1.6倍,开启DLSS3后,比RTX3070Ti快2.5倍。其将于1月24日开售,建议零售价人民币6499元起。3)GeForce RTX4070SUPER的核心数量比RTX4070多20%,性能超越RTX3090且功耗更低,借助DLSS3,其性能领先优势将扩大到1.5倍。其将于1月17日开售,建议零售价人民币4899元起。
RTX Remix搭载AIGC纹理工具,可辅助经典游戏重制。借助RTX Remix,MOD制作者可以使用全景光线追踪、DLSS、NVIDIA Reflex和生成式AI纹理工具重制经典游戏,将基本纹理转换为物理精确的4K高精度材质。该应用将于本月底发布公测版。Orbifold Studios在使用RTX Remix开发《半条命2》RTX版;已有超500款游戏和应用支持NVIDIA RTX技术,包括今年TGA上获得三项大奖的《心灵杀手2》,本次CES上公布了14款全新RTX游戏。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GeForce RTX40SUPER系列GPU提供算力支撑,NVIDIA ACE微服务、NVIDIA RTX Remix等赋能内容制作、AI模型训练,此外还发布了全新AI-Ready RTX笔记本电脑,介绍了AI和机器人技术的结合,有望促进AI产业发展,24年AI应用有望百花齐放。个股建议关注视觉中国、因赛集团、汤姆猫、天下秀等AI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
软硬件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内容开发及上线不及预期;硬件出货不及预期;内容、数据等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