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依托华图品牌拓展教育业务,20年公考龙头再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4-01-02 07: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依托华图品牌拓展教育业务,20年公考龙头再起航》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图山鼎(300492)
投资要点
华图山鼎拟依托华图教育相关资产拓展职业教育业务:华图教育成立于2001年,主要提供招录考试培训服务,是中国职业教育培训龙头之一。2019年华图教育收购上市公司山鼎设计(现已更名华图山鼎)30%股权,2023年华图山鼎获得华图教育相关资产无偿使用权,拓展职业教育新业务,包括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考和医疗卫生系统招考及资格考试的培训业务。华图教育以面授课程为主,2017年收入占比超9成,其中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合计收入占比约7成。2022年/2023Q1-Q3华图教育开展华图山鼎新业务的相关收入分别为21.03/21.05亿元,毛利率为55%/59%,收入和盈利能力显著恢复。
考培行业需求旺盛,线下为核心提供全流程服务:1)市场需求旺盛,龙头差异化竞争。中国职业考试培训行业市场规模2016-2021年CAGR为16.3%。在行业少量全国性龙头+大量地方型机构盘踞的格局下,行业集中度较低,CR5为22.1%,龙头公司在服务形式、产品结构等方面形成差异化竞争。2)主推非协议班,巩固线下培训优势。基地班产品更新迭代,巩固线下考培优势。公司主推非协议班,协议班退费比例有所降低,协议班收入占比未来或持续下降,盈利能力有望提高。华图不断探索职业教育其他产品,布局多元业务。3)长期来看,行业渗透率有望提升。中国招录考试培训行业渗透率预计从2021年的27%提升至2026年的31%,龙头公司或凭借品牌优势享受该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作为深耕公考培训20年的职业教育龙头,华图教育以线下面授为主要形式,提供培训课程产品和全流程咨询服务,已经建立品牌优势。华图教育盈利能力或不断提升,未来有望受益于持续旺盛的考培市场需求。华图山鼎将通过无偿使用华图教育相关无形资产等方式,开展非学历职业教育业务,若新业务顺利开展并保持良好经营态势,未来可能贡献营收和利润增量。由于新业务开展进度和业绩体现在报表端的时间节点不确定,我们对原有建筑设计相关业务进行预测,2023-2025年华图山鼎归母净利润为0.02/0.07/0.13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布局进度不及预期、政策及监管、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图山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