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夯实塑管主业,多元发展构建新增长曲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婷,贾亚萌 2023-12-25 1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夯实塑管主业,多元发展构建新增长曲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公元股份(002641)
核心观点:
A股塑管龙头,业绩修复盈利改善:公元股份是国内塑料管道行业中产品系列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布局全国化的大型城乡管网建设的综合配套服务商,产销量位列国内塑料管道A股上市企业第一。2023年前三季度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毛利率修复,盈利能力改善,实现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22.26%/5.26%,同比+5pct/+4.14pct。
塑管行业处于平稳期,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企业:行业中小企业众多,呈现“一超多强”的竞争格局。近年受下游资金紧张、市场需求疲软等影响,中小企业加速出清,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塑料管道行业龙头企业。公元股份作为行业内具有产品品质优势、创新研发优势、品牌营销优势的企业,市场竞争力有望逐步显现,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
存量+增量市场需求并存,塑料管道前景广阔: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推进,城市发展由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及水网建设背景下,城市更新及国家水网建设等有望提升塑料管道市场空间,此外,新增专项债及万亿国债的下达将加速2024年基建工程项目落地,带动塑料管道终端市场需求释放。
塑管主业稳中求进,多元业务成为新增长点:1)塑管业务:丰富的工程项目经验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将助力公司在工程项目竞标中脱颖而出,2024年B端市场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此外,公司不断调整优化渠道结构,通过“产品+服务”的销售模式提高公司C端品牌凝聚价值,扩大家装零售市场规模,C端业务有望拓展公司塑管业务增长空间。2)多元业务:如子公司公元新能成功于北交所上市,将有望拓宽太阳能业务融资渠道,加速业务规模扩张,公司太阳能业务有望实现更多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塑料管道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产品、规模、品牌、渠道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0.48/91.46/102.3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70/5.68/6.32亿元;每股收益为0.38/0.46/0.51元,对应市盈率为12.65/10.47/9.41倍。基于公司良好的发展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公元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