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每日晨报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3-12-21 09: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每日晨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银河观点集萃:
中小盘: 11 月中小盘较大盘表现稍好,汽车、通信等具备超额收益。建议关注主动管理型中小盘公募基金中成长性突显、 PEG 估值水位适宜的投资方向:诺德中小盘、金鹰中小盘精选 A/C、景顺长城中小盘 A/C、诺安中小盘精选、华安中小盘成长等;以及建议关注中小盘具备超额收益的行业及其持续性 。
通信: SpaceX 手机直连卫星计划拟加速,卫星互联网持续稳步推进。在卫星通信产业链方面,因我国低轨卫星发射数量较少,卫星互联网产业化程度相对较低,主要着力点在龙头企业上为主。随着需求+政策拉动的卫星互联网建设进程的不断深化,我们认为当前相关领域的头部龙头企业,特别是核心技术壁垒较高的企业有望优先收益,预计市场占有率将实现快速提升,从而带来经营业绩的边际改善 。建议关注:具备核心器件能力的和而泰( 002402)、上海瀚讯( 300762)、信维通信( 300136);卫星测试相关的西测测试( 301306),以及下游应用环节华测导航( 300627)、三维通信( 002115)、海格通信( 002465)等。
电新: 风光装机持续高增,看好新能源长期需求空间。光伏投资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具备抵御周期波动能力、护城河深的主产业链或辅材一线龙头,推荐晶澳科技、晶科能源、隆基绿能、通威股份、福斯特等。二是新技术引领市场, N 型大幕拉开,颗粒硅+CCZ 潜力大,钙钛矿具有颠覆性,建议关注天合光能、中来股份、协鑫科技等 。大型化、海风化是风电行业趋势,推荐东方电缆、天顺风能、明阳智能,建议关注大金重工、金风科技、中材科技等。
环保公用: 电价上浮超预期,关注火电板块投资机会——2024 年江苏电力市场年度交易结果点评。短期推荐具备政策催化、业绩持续改善、估值有提升空间的火电板块;长期、低风险偏好资金重点布局核电、水电;逢低战略性布局新能源板块。火电重点推荐: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内蒙华电、皖能电力、江苏国信等;核电重点推荐:中国核电、中国广核;水电重点推荐:长江电力、华能水电、川投能源等;新能源重点推荐:三峡能源、龙源电力、芯能科技、广宇发展等。
零售: 兼顾价值与成长,挑选“高质量 ”发展的优质零售标的。均衡价值与成长风格的“高质量 ”配置最优。“国潮 ”与“数字化 ”成为零售企业发展自有品牌、优化经营效率的关键词。国潮发挥品牌价值优势,通过打造文化品牌,生产民族特色产品,注重中国特色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数字化构建第二增长曲线,通过数字化赋能感知市场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提升经营效率,企业可持续的盈利能力显现,带来产业链中各环节、乃至全产业链的价值重塑与升级。符合上述条件的公司也有望实现优于行业整体的高成长性,强盈利性,自身技术、渠道或是品牌受到市场与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塑造长期经营的确定性与稳定性,成为兼顾成长与价值的“高质量”标的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