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3年11月银行理财市场月报:银行理财市场月度情报要闻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张菁 2023-12-14 1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宝证券《2023年11月银行理财市场月报:银行理财市场月度情报要闻》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监管政策及市场要闻:银行存款利率又迎调整。自10月下旬以来,多家农商行、村镇银行发布存款利率调整通知,三年期、五年期等长期限存款利率做出下调,下调幅度从10个基点至40个基点不等。公募降费第二阶段启动,聚焦于证券交易佣金调整.2023年7月,证监会内部印发了<公募基金行业费率改革工作方案》,拟在两年内采取15项举措全面优化公蕃基金费率模式,标志着第二阶段改革将正式启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展示行为准则》。为促进理财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维护行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各商业银行、理财公司在展示过往业绩时加强行为规范,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展示行为准则》,切实发挥理财行业自律管理职责。
银行理财市场概况:2023年11月非保本理财产品发行3029只,同比增加31.5%,环比增加32.6%。从产品类型看.11月净值型产品中,固定收益类、混合类和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分别发行2867只、32只、6只和28只。从发行期限看,2023年11月,1个月以内的净值型产品发行数量占比6%.1-3个月净值型产品发行数量占比3%,3-6个月净值型产品发行数量占比28%,6-12个月净值型产品发行数量占比30%.1-3年净值型产品发行数量占比31%,3年以上净值型产品发行数量占比3%。11月,1个月以内、1-3个月、3-6个月、6-12个月、1-3年、3年以上业绩比较基准均值分别为2.22%、3.25%、3.12%、3.52%、3.86%、4.24%,
理财子公司产品:11月理财子公司共发行1398只理财产品,其中固定收益美1373只,混合类10只,权益类3只,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12只,其中固定收益类产品数量大幅增多,而混合类产品数量较上月减少3只。11月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按产品种类和期限分,业绩比较基准为绝对数值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中3个月以内3.08%、3-6个月为2.93%、6-12个月为3.5g%、1-3年为3.88%、3年以上为4.24%。业绩比较基准为区间收益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中.3个月以内3.16%、3-6个月为3.11%、6-12个月为3.45%、1-3年为3.71%、3年以上为3.84%。
产品破净情况:根据普益标准数据,11月出现破净的理财产品共2165只,占全市场存续产品数量的4.13%(10月为5.97%).11月理财产品破净情况继续缓和。
产品创新跟踪:“破净不收管理费”混合类产品。11月兴银理财又推出了“自产品成立之日起的一年内,当理财产品估值日前一日累计单位净值小于1时,该估值日不收取投资管理费”的混合类产品——兴银理财富利兴合富达红利一年最短持有期1号混合类理财产品,进一步拓宽了产品费率创新的范围,未来或有更多类型理财开始采用该费率模式。
风险提示:本报告所载数据为市场不完全统计数据,旨在反应市场趋势而非准确数量,所载任何意见及推测仅反映于本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