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大业务协同发展,MIM业务迎消费电子春风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胡杨,傅欣璐 2023-12-12 2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三大业务协同发展,MIM业务迎消费电子春风》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东睦股份(600114)
收并购扩张技术平台,三大业务平台协同发展
公司起步于粉末冶金结构件(P&S),通过收并购扩张业务版图,现已成功跻身软磁复合材料(SMC)与金属注射成形(MIM)行业第一梯队。公司三大主业同属广义粉末冶金范畴,本质上同源,较易实现相互融合,产生协同效应。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发挥规模效应与协同优势,步入成长快速道。
MIM前景可期,折叠屏趋势有望提振MIM需求
MIM技术突破了金属粉末模压成型工艺在产品形状上的限制,能高效率地生产具有高精度、高强度、微小型规格的精密结构零部件,折叠屏手机的复杂折叠铰链结构为MIM产业带来新的机会。根据IDC数据,中国折叠屏手机2027年市场规模可达1480万台,伴随23下半年消费电子行业逐步复苏,MIM业务未来可期。根据中国粉末冶金分会数据,2022年公司在中国MIM市场市占率达到13%,技术和规模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公司作为手机铰链头部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行业复苏。
SMC借力新能源崛起,公司加速建设产能
软磁粉芯因其材料特性适用于新能源行业,公司紧抓新能源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得益光伏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SMC板块步入增长快车道。公司现有金属软磁粉芯产能3.6万吨,正在推进山西第二生产基地“年产6万吨软磁材料项目”。此次产能布局有助于提高公司竞争力,发挥规模效应,实现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产品毛利率。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1.89/52.05/59.9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89/3.10/3.67亿元,EPS为0.31/0.5/0.6元,2023年12月11日收盘价13.51元,对应PE为44/27/23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波动,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