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23年12月资产配置报告:估值环境进入顺风期,关注稳增长信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宝证券《2023年12月资产配置报告:估值环境进入顺风期,关注稳增长信号》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美债收益率下行拐点已现,地缘风险缓和,全球资产估值端进入顺风环境
国内经济复苏有所放缓,内生修复动能不强,需关注年末稳增长政策信号
沪指2950点附近可相对乐观,结构性机会为主:
国内经济基本面:经济复苏有所放缓,总需求偏弱仍是制约因素,仍需政策发力见效;
资金面:内资信心不强,外资仍有流出压力,核心在于能否形成“持续性增量资金入市-赚钱效应提升”的良性循环;
政策面:市场进入对明年政策观察期,关注重要会议是否有超预期的稳增长政策信号提振市场信心;
外部环境:美债收益率回落,地缘风险缓和,外部估值缓解进入顺风期。
政策托底意愿较强,沪指2950点附近可相对乐观,月度波动区间预计2900-3100点,“杠铃型”配置结构性机会为主。
A股潜在向上突破驱动力来源:经济的持续稳定修复并带动居民收入预期实质性改善,能有效促进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举措。
三大拐点已现其二:
1)美债收益率拐点已现;2)地缘风险缓和拐点隐现;3)国内经济持续稳定修复,并传导到居民收入预期实质性改善的拐点仍需观察。
寻找进入顺风期的资产,多元化配置:
美债收益率转向下行趋势,从估值端对大类资产普遍利好。美债、黄金、数字货币等,估值端利好,无盈利因素压制,下一阶段处于顺风期,可逐渐加大关注和配置力度。股市方面,估值端利好,但不同市场盈利因素不同将出现分化。重视多元化配置(多资产、多策略、全球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