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工控将定增控股,资金资源有望注入公司

来源:信达证券 2023-12-03 16: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广州工控将定增控股,资金资源有望注入公司》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孚能科技(688567)
事件:
2023年11月29日,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孚能及一致行动人赣州孚创与公司实控人YUWANG、KeithD.Kepler将终止今年7月31日与广州工控集团、广州创兴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广州工控拟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推进广州工控集团谋求孚能科技实控人地位,继续支持孚能科技的发展。已终止协议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股份转让给广州工控集团及其控制的广州创兴,转让价格为28.37元/股,交易总对价17.28亿元,交易完成后,广州工控集团将为孚能科技控股股东,广州市政府将成为新的实控人。
点评:
定增方案有望获得更高资金,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广州工控定增入股方案为孚能科技注入资金,为公司后续的研发、生产、销售提供了资金保障和支持;同时公司能够更平稳地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电池端价格浮动等压力,保障出货的稳定和质量,保障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了风险应对能力。
国资控股有望全面赋能,注入上下游资源。一方面,行业情况来看,随着上游企业产能持续扩张,目前电池产业链产能阶段性充裕,价格竞争愈发强烈。广州工控控股有望解决孚能科技的资金压力,并且进一步融合广州当地汽车产业链资源,比如广汽集团,助力公司度过难关。另一方面,孚能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软包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商,以及中国首批实现三元软包动力电池量产的企业之一,客户包括奔驰集团、广汽集团、土耳其TOGG集团等。控股孚能科技也是广州工控在动力电池领域的重要布局,增加广东当地电池产能,进一步完善广州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暂不考虑增发事项,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是133.84、190.26、246.08亿元,同比增长15.5%、42.2%、29.3%;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3.59、1.98、6.54亿元,同比增长-46.7%、114.5%和230.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需求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品技术迭代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孚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