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烘焙油脂树立行业标杆,业务拓展享受烘焙行业变革红利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刘畅,童杰,王瑾璐 2023-12-01 20: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烘焙油脂树立行业标杆,业务拓展享受烘焙行业变革红利》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南侨食品(605339)
投资要点:
以烘焙油脂为基本盘,保持领先优势。南侨的母公司南侨投控创始于1952年,是台湾陈氏家族创立的企业,1995年底成立天津南侨,正式进入中国大陆烘焙油脂市场。烘焙油脂行业集中度较高,规模效应显著,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的烘焙油脂在烘焙市场上有较高的知名度,是烘焙油脂领域头部品牌之一。2023Q3烘焙油脂的营收占比为49.64%。
奶油定位高端顺应发展趋势,茶饮咖啡连锁化推动奶油业务增长。目前奶油市场正处于结构升级的趋势中,动物奶油的占比将逐步增加。公司奶油产品主要以淡奶油为主,定位较为高端,顺应奶油高端化发展趋势;同时茶饮咖啡行业对奶油的需求增加,公司推出JoyQ霜享品牌积极布局,未来有较大增长潜力。
冷冻面团主打丹麦类差异化竞争,成长空间充足。近年来冷冻面团行业发展迅速,但是处于成长初期,渗透率仍较低,目前仅为10%左右。根据信公研究院,2020年我国冷冻面团市场规模约49亿元,预计2025年将达到223亿元,CAGR为35%。近年来公司重点发展冷冻面团业务,主打丹麦类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产品线齐全,同时22年冷冻面团产能翻倍进一步支撑业务的扩张。
大B客户驱动成长,新渠道拓展带来增量。公司渠道以经销和直营为主,截至2023年Q3,经销商数量为397家;近年来直营营收增速较快,占比不断提升,直营渠道主要以品牌知名度较高的连锁客户及食品工业客户为主。公司和客户长期合作,关系稳固。后续公司进一步与茶饮、咖啡、商超、便利店等新渠道进行合作,开拓新的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2.02/3.45/4.54亿元,三年同比增长26%/71%/32%。考虑到公司是烘焙油脂龙头品牌之一,淡奶油和冷冻面团等业务发展潜力较大,给予公司2024年29倍PE,对应目标价23.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