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投资策略周报告:利好频现有望支撑市场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朱金金 2023-11-15 14: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A股投资策略周报告:利好频现有望支撑市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核心观点):
中美关系正面预期有所增强。2023年11月10日,美财政部长耶伦对于中美关系给予务实定位,并表示美国寻求与中国建立“健康的、共赢的经济关系”。截至1-10月份,美国仍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与美国贸易总值为3.86万亿元,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1.2%。11月9日起中美直飞客运航班增至每周70班,民间互动也有望升温。近期中美元首将在APEC会议期间会晤,有望提升市场对于中美关系的正面预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房地产政策将再优化。2023年10月30日至31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三大工程”建设有望成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方向。央行在《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3)》中提及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资本市场政策预期再增强。2023年11月8日-10日,金融街论坛年会再传资本市场政策预期,证监会将大力度推进投资端改革,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各项配套政策落地,加快培育境内“聪明资金”,推动行业机构强筋壮骨,切实提升专业投资能力和市场引领力,走好自己的路。对量化高频交易加强跟踪研判,完善监管举措。大力推进监管转型,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和问责力度,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利好频现有望支撑市场。近期中美互动频率增加,两国关系的正面发展,将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国内政策方面的措施也在不断推出,涉及到对外开放水平将进一步提升,房地产政策将再优化。资本市场也传递出积极因素,包括引入长线资金、培育境内“聪明资金”、完善监管举措。10月外贸增速转正,支撑经济增长的因素进一步增加。IMF近期上调中国2023年经济增速预测。总体上,利好频现有望支撑市场。行业关注:大消费、建筑材料、机械设备、TMT、汽车、非银金融等。主题关注:一带一路、中特估、新能源、新老基建、科技创新等。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风险;行业风险;汇率风险;数据风险;黑天鹅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